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09 04:29:01
日報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 回到系列的原點

分享: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

從1993年開始至2001年的《侏羅紀公園》三部曲,到後來於2015年展開的《侏羅紀世界》系列,終於來到終章。《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Jurassic World: Dominion)不單是《侏羅紀世界》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更是整個《侏羅紀》系列到目前為止的一個總結。前後相隔29年,一個關於人類與恐龍的傳奇終於回到原點。

史提芬史匹堡於1993年把Michael Crichton的小說《侏羅紀公園》搬上大銀幕,從此為我們打開了一個充滿想像的人類與恐龍世界。也許,就是多得《侏羅紀》系列,令不少男生在成長歷程中,都或多或少對恐龍有一份迷思。在《侏羅紀世界》第二集《迷失國度》結尾時,原本生活在侏羅紀世界的恐龍四散到人類的世界,不少觀眾都好奇這次在《統治霸權》裡,人類的世界會變成甚麼模樣?

人類科技的底線

4年前,努布拉島發生重大意外,島上的恐龍,一夜間大逃亡,逃到外間人類生活的世界。4年後,美國各地突然湧現巨型蝗蟲,摧毀田裡的植物。Dr. Ellie(羅拉丹飾)發現事件與一間高度機密的生化公司Biosyn有關,她找來老朋友Dr. Alan(森尼爾飾)幫忙,並且在Dr. Ian(謝夫高拔林飾)裡應外合下,進入Biosyn的基地搜集證據。另一邊廂,Owen(基斯柏特飾)和Claire(拜絲黛麗侯活飾)為了保障Maisie(伊莎貝拉瑟蒙飾)的安全,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反叛的Maisie不慎暴露行蹤,更被人捉走,背後原來是Biosyn的陰謀,Owen和Claire不顧一切誓要救她回家。

在《迷失國度》的結尾,當看到恐龍大逃亡的情節時,心想「嘩,玩到咁大!?下集會怎樣收科呢?」相信不少觀眾也以為這次《統治霸權》會有不少篇幅描述恐龍進入人類世界引發的混亂狀況,誰知道,劇情卻不似預期。導演哥連卓法羅曾經在訪問中表示:「我們知道有老虎,知道牠們就在外間,但你上次是甚麼時候看到街上有老虎?如果把劇情描述全球人類接受恐龍就在身邊,那實在太不真實了。」於是,他帶我們回歸到最原始的起點,反思當科技把從前絕種的生物重現,那底線到達在哪兒?當科技和人心引發了一個又一個亂子,應該怎樣撥亂反正?

Ad Block
Ad Block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

兩代主角相聚頭

還記得2015年,筆者參與《侏羅紀世界》第一集在北京舉行的亞洲區發布會,有幸訪問導演和男、女主角。當時,導演表示隨著特效的進步,終於可以把從前《侏羅紀公園》系列未能做到的想像世界呈現在觀眾眼前。在我印象中,他對原著和史匹堡的想法既認同又了解,由他接棒當導演,可說是最佳人選。雖然哥連在上集《迷失國度》只擔任編劇和監製,但這次在《統治霸權》裡再度親自當導演,為這29年來的故事寫上了一個算是完美的終章。也許,這次有太多情節太巧合得不問情理,但電影整體上既熱鬧又緊張,對於《侏羅紀》系列的忠粉來說,必定看得過癮。

Ad Block

《統治霸權》為《侏羅紀》系列的忠粉帶來的一大驚喜,是《侏羅紀公園》系列的三大主角——Dr. Ellie、Dr. Alan和Dr. Ian——終於完整回歸,他們更跟《侏羅紀世界》的男、女主角聚頭。坦白說,作為忠粉,在電影院裡看到兩代主角走在一起,真的感到很夢幻。可惜因為兩代人物的故事線一直沒有交匯,就算後來走在一起,仍未能擦出太大火花。但監製之一的Frank Marshall曾經不只一次在訪問中表示,不排除有機會開拍新的一集。就讓我們繼續抱著期待,看看這個經典系列可以怎樣發展下去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