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21 04:30:00
日報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 BL魔力躍進大銀幕

分享:

有不少亞洲電視劇集因為受歡迎而開拍電影版,例如日本的《大叔的愛》就是近年話題作。而近年多了本地電影公司發行一些電視劇的電影版,例如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又或是這部泰國劇集《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視版本沒有在香港的電視台播放,卻仍然備受劇迷熱捧,連帶令電影版大收旺場。這種由公仔箱躍進大銀幕的魔力,絕對不可小看。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被今年的香港亞洲電影節選映,原本放映兩場,一開賣便被秒殺,加開兩場同樣極速爆滿。早前的優先場同樣連場熱賣,真的是未公映先轟動。

精心鋪排完美結局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是泰國BL神劇,劇集收視愈播愈高,捧紅了兩位男主角瓦奇拉維特奇瓦雷(Bright)和梅塔文歐帕西安卡瓊(Win),除了在泰國本土受歡迎,更紅遍中港台。原來的劇集《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共有13集,後來開拍5集延續篇《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電影版基本上是把兩輯電視劇集剪輯而成,加上少量新拍的內容,為兩個主角的故事畫上完美的句號。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關於兩個大學生,泰(Win飾)是一名新生,渴望在校內談戀愛,卻沒想到被健熱烈追求。為了擺脫健的痴纏,泰請求在校內極受歡迎的薩拉華(Bright飾)假扮自己的男友。但兩位男生由最初的戲假,逐步發展成為情真,而最令泰感到意外的,是他發現薩拉華埋藏在心裡良久的秘密。

從頭感受劇集魅力

不少觀眾可能跟筆者一樣,從沒有看過原來的電視劇。但電影版很聰明,從長達十多小時的18集劇集裡,選取搞笑而精彩的情節,剪輯成為不足兩小時的電影版,令主線的愛情追逐戲節奏極之明快。而電影開初和結尾新拍攝的部分,可說是為了這電影的商業市場而精心鋪排,成功令到原有電視劇的忠心粉絲,為著二人關係的最終發展如何,而進場看個究竟。

在原來的電視劇裡,角色眾多,當我們以為泰和薩拉華的故事行將結束時,劇情卻有著一段又一段,沒完沒了的,交代其他眾多配角錯綜複雜的愛情結果。但是,因為篇幅所限制,這些配角們的前因,完全沒有清楚交代。連串極之零碎的片段,令到電影後段極為鬆散,也令到沒看過電視版的朋友感到有點莫名其妙。但不要緊,後知後覺的J2台,將於12月17日起,逢星期五晚上播映這電視版,要是大家想了解這些人物之間關係的來龍去脈,大可以把握機會從頭認識《只因我們天生一對》每一對戀人的愛情故事,感受這電視劇的BL魅力。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 BL魔力躍進大銀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