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2-15 06:00:00

《合約男女》 幻想太深的合約

分享:

鄭秀文多年來喜歡接拍愛情片,可說是愛情片天后。從《百分百感覺》至今超過20年,令人拜服的是,她在愛情片上的持久性,而且每次跟他合作的對象都相當「可觀」,連內地愛情片天后白百何也要讓開。今次《合約男女》是本地天后鄭秀文與台灣男神張孝全的首次合作,兩人的火花令人期待,而戲中二人亦似乎有相當不錯的默契,為觀眾帶來一對新的銀幕情侶組合。


今時今日似乎非常流行姊弟戀,春嬌和志明已成為港人情侶指標,而《合》片中的男女主角的年齡也有明顯距離,毋懼二人的火花發放。鄭秀文似乎完全沒有受歲月洗禮影響,雖然角色身分是公司行政總裁,個性上卻繼續瘋癲傻氣,她的演技亦維持一貫毫無保留的投入狀態;張孝全則要履行「騷肌」任務,為此片,他可謂全力以赴,為戲中女主角亦可算是赴湯蹈火。


廣東話對白失神髓
久未看過張孝全演這類愛情喜劇,令人想起,他與楊丞琳的台灣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雖然他帶點木獨,但卻充滿喜感,可惜在香港看時只能聽他「說」廣東話,其演出神髓全都埋沒了。其實世間上的愛情從來沒有語言隔膜,不明白為甚麼電影就是不能讓男女主角都用回自己的聲音去演出?一個說廣東話,一個說普通話,這樣就不能談情嗎?不是吧!現實是,一個說廣東話,一個說韓文的人也能墮入愛河呢。


女尊男卑的純愛
《合》片女主角身為事業女強人,卻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可惜她只想借種生子。於是,她進行各適其適的面試,希望尋得好基因,最終陰差陽錯選了任職速遞員的張孝全。這種在事業上「女上男下」的身分問題,其實一直普遍存在,電影亦以浮誇方式反映現實狀況。
社會上,普遍女孩難覓對象。戲中的鄭秀文明顯有得揀,只是她不要肉體關係,只要骨肉,現實卻是女人隨時要一擲千金,才能有如意郎君上釣。尤其是像戲中這種人物角色設定,事業地位亦高高在上,更難讓男士靠近。之前瘋魔一時的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同樣是因為生活問題而令兩人變成合約男女,不過該劇的設定更貼地,令人更易投入。《合》片除了女尊男卑的感情外,其實亦有涉及親情關係,全片節奏尚算明快,可作為娛樂消閒的小品。

Ad Block


此片與《格雷的五十道色戒》幾近走著全然相反的路線,女尊男卑、兩人感情純過蒸餾水,別說甚麼性虐情節,連親吻也感覺「犯規」,明顯打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旗號,吸引兩種不同的觀眾群。一部是純愛電影卻包生仔,另一部則是情色電影,或許需觀乎票房成績,才能反映現時觀眾傾向喜歡哪類電影較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