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0 19:00:00

《命懸2000呎》影評|感受心底的恐懼

分享:
《命懸2000呎》劇照。

《命懸2000呎》劇照。

當網上觀看電影愈來愈普及,不少人誤以為不用進電影院看戲了,就留待出了光碟,或是等到串流平台有片時,再用倍速觀看吧!幸好還有不少電影製作人,堅持要炮製必定要在戲院大銀幕細賞的電影,讓觀眾坐在電影院裡,感受電影中的震撼。《命懸2000呎》就是這樣一部電影,你必定要在具有超大銀幕音響設備先進的放映廳,親身感受由心底引爆的恐懼感覺。

話說《命懸2000呎》的導演史葛曼和編劇莊拿芬法蘭克,最初因為有製作公司招募拍攝一部實驗短片,概念關於高空墜落的恐懼,他們便應徵,更被選上,但計劃其後被叫停。後來,兩人決定把原來的概念發展為長片,最終成為《命懸2000呎》。

《命懸2000呎》劇照。 《命懸2000呎》劇照。

情理兼備精心劇本

Becky(姬絲卡露蓮嘉莉飾)Dan(米遜古定)夫婦二人也喜愛攀爬,某次,他們和Hunter(維珍妮亞葛娜飾)攀山時遇上意外,Dan從高處墮下身亡。事隔近一年,Becky仍沒法走出陰霾,抑鬱而且酗酒,她的父親James(謝菲甸恩摩根飾)試圖對她關心卻被拒絕。某天,Hunter突然到訪,邀請Becky一起挑戰攀爬2,000呎高的B-67電視塔。攀爬過程最初一切順利,但當她們攀到最高點時,殘舊的鐵梯突然鬆脫倒塌。BeckyHunter被困在塔頂細小的平台上,在有限的物資,求救無援下,二人怎樣求生?

《命懸2000呎》有著一個非常富心思,鋪排精彩的劇本。要是你細心眼,會留意到在第一場攀山戲已有著蛛絲馬跡,當Becky後來發現真相時,你不會感到意外。兩位女主角人物性格鮮明,巧妙地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令故事一直發展下去時,二人的舉動和決定都變得既配合個性,也相當合情理。當我們看著BeckyHunter在死亡邊緣掙扎,會反思要是我們不幸遇到類近的困境時,會有甚麼反應,又會否有智慧想到求生的方法呢?

《命懸2000呎》劇照。 《命懸2000呎》劇照。 《命懸2000呎》劇照。

CG技術出神入化

電影中的2,000呎高空情景,其實是以搭景配上綠幕拍攝,然後在後期以CG特效製作而成,效果出神入化。當身處電影院裡,看著大銀幕的景象,加上精心設計的音響和環境聲,令我們恍如跟主角一起置身於超高空中,極之震撼。筆者觀看電影的時候,旁邊有觀眾害怕得不敢直視大銀幕,取出手機扮看訊息,驚魂稍定才敢再抬頭繼續看下去,可想而知這電影有多厲害。

看完電影,筆者嘗試搜尋幕後製作特效影片,可惜到目前仍沒有相關片段。話說電影完工後,被美國著名電影製作及發行公司Liongate Films購入發行權,但電影中有超過30處出現粗口「fu_k」字眼。為了爭取被評為PG-13級別,令更多年輕人可入場觀看,導演採用了「深度偽造」(Deepfake)技術,更改及替換主角的面部表情和口形,把原來的粗口變為類似「freaking」等字眼。在戲院裡看得驚恐萬分之餘,離場後,我更想看看有關這方面的making of呢!

《命懸2000呎》劇照。 《命懸2000呎》劇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