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28 04:29:36
日報

《她說》揭露電影界淫魔的新調查電影

分享:

電影《她說》(She Said)在美國開畫,票房失利。其實這齣改編自《紐約時報》關於電影界淫魔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調查報道,當年引爆me too風潮,事件揭發後不斷有女性出來,指證曾遭韋恩斯坦性侵。

《她說》在如今政治正確的大環境下,沒有刻意宣揚甚麼思想,反而只是平實地好好說故事,而這個根本是如同《戰雲密報》(The Post)一樣描寫新聞記者的電影,寫他們怎在蛛絲馬跡下,追尋線索,揭露真相。

兩名女記者分別由嘉莉慕萊根(Carey Mulligan)和素兒卡山(Zoe Kazan)主演,前者是著名英國女演員,數年前已演過女權電影《女權之聲》,後者既演戲又寫劇本,本身也是才女,她的丈夫為著名演員保羅丹奴(Paul Dano)。

Ad Block
《她說》揭露電影界淫魔的新調查電影 《她說》揭露電影界淫魔的新調查電影 《她說》揭露電影界淫魔的新調查電影 《她說》揭露電影界淫魔的新調查電影 《她說》揭露電影界淫魔的新調查電影

電影界土皇帝

《她說》的故事由2017年談起,記者Jodi有天收到線報,提到女演員露絲麥高雲曾被著名電影監製韋恩斯坦性侵,但露絲不願回應傳聞,不久之後,她卻收到露絲電話,表示自己在23歲時曾被韋恩斯坦強姦。她展開調查,收集更多傳聞,但每一個女明星都不願公開指證或確認事件。事情發展下來,雖然幾可知道這是事實,曾經發生,但作為名門大報《紐約時報》,沒有人肯指證,報道就沒法刊出。

那些調查,令二人確定更多的只有韋恩斯坦的作案模式,受害者眾,而每次犯案後他都會威迫利誘,迫使年輕無知的受害者接受賠償,然後簽上協議書,以後不能再提。兩個記者即使能與當事人接觸,也沒法揭露真相。韋恩斯坦根本是荷李活土皇帝,人人都知他做了,但沒有人敢提。

Ad Block

扎實好戲

《她說》基本上是一齣新聞調查電影,但中間也拍出一種恐怖感,過程中上司有天突然警告你,韋恩斯坦本人已知道有人在查她,你倆出入要小心。你跟誰接觸過,對手很快就知道,你上司會突然收到電話,查問你是否正與誰誰誰聯絡,甚至有一幕Jodi相約了線人在餐廳見面後,離開時背後有架汽車遠遠吊着她尾,到了她警覺時,汽車突然加速離去。導演沒有揭露車中是否有人在跟蹤她,是否對她不利,這才更可怕。越到後面,越發現這電影界土皇帝的勢力有多大,才能在美國這開放社會,多年來把所有報道都壓下來。

《她說》有很多細節很有趣,例如記者聯絡不上多年前曾替韋恩斯坦工作的一位女士,跟上司報告,說到除非我去到他門前吧,上司說好你去吧,她馬上起行,穿州過省,走到她門前,卻發現她人不在,只找到他先生。先生問記者遠道而來所為何事,記者這才發現她先生對事件一無所知,未知自己該透露多少。戲中有一女子知道事情始末,但不想跟記者說,直至有天多年沒有聯絡的舊同事打來,警告她不要亂說,還說當年大家日子過得不知多好,她才突然火大,馬上打了給記者爆料。戲中人物眾多,但即使小人物也演出甚佳。
很扎實的一齣好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