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23 04:30:00
日報

《好想做一次》第二季 更有Heart

分享:

Mindy Kaling創作的少女成長喜劇《好想做一次》(Never Have I Ever)是去年驚喜美劇之一,女主角印度裔新人Maitreyi Ramakrishnan演繹非常真摯又清新。以荷李活作品計,少有地全面呈現印度文化,又來得輕鬆有趣兼窩心,第二季回歸,依然出色兼更有heart,而且故事顯而易見未完,Netflix快點續訂吧。
 

《好想做一次》第二季全十集已於Netflix上線。

《好想做一次》第二季全十集已於Netflix上線。

不選擇 全都要
第一季主要集中在Devi(Ramakrishnan飾)面對父親去世的悲痛,又周旋在學校泳隊鋒頭躉Paxton(Darren Barnet飾)和串串貢高材生Ben(Jaren Lewison飾)之間。今季開始Devi母親為了走出喪夫陰霾,初段意圖將在美國的家連根拔,舉家搬回印度,Devi心想既然很快要離開自己自小長大的美國,兩位心儀對象竟然同時喜歡上她,難以抉擇,一時想歪,一於「趙完鬆」一腳踏兩船,「唔揀啦,全部都要」,左瞞右瞞怕穿煲的情節看得人笑爆嘴。

但劇集除了胡鬧搞笑以外,本質上是一個講成長過程(coming-of-age),也是關於面對失去的故事,今季Devi好像走出了喪父傷痛,在成長路途上了長足的一課,但透過一位新來的印度女同學,證明Devi仍有很長的路要走。這位女同學Aneesa(Megan Suri飾)因為人美性格好,很快成為班裡新寵,令到本來全校唯一印度裔的Devi不再獨一無二,Devi妒忌心起,還要盲打誤撞揭了Aneesa的瘡疤,再一次犯錯面對眾叛親離,這裡雖然有點重複上季的故事弧線,但由於Ramakrishnan演繹自然真摯,俗語說嬲唔落,而且跟角色的成長轉變很吻合,看見她的個人反思,最後從錯誤中走出來,取得所有人諒解,叫人寛慰又窩心。
 

Devi累Paxton受傷,不能靠運動成績直上史丹福。

Devi累Paxton受傷,不能靠運動成績直上史丹福。

Fabiola(右)與女友Eve這一對,看得人很窩心。

Fabiola(右)與女友Eve這一對,看得人很窩心。

支線故事同樣出色
配角的故事線也很好看,比起主線毫不遜色。Devi媽媽(Poorna Jagannathan飾)遇上第二春乍驚乍喜,怕女兒不諒解寧願放手,演得非常出色;Devi兩位BFF同學Eleanor(Ramona Young飾)及Fabiola(Lee Rodriguez飾),角色弧線都有進展;讀書叻又靚女的Kamala更升級有自己獨立一條故事線,而且已經鋪排伏線,等下季揭曉。Devi的三角戀看似明朗化,但仍有空間發展,她的兩位Love Interest,Paxton和Ben表現仍然出色,但Paxton的成長更大,通過畎受傷不能以運動成績直上史丹福,惟有嘗試認真讀書,這裡顛覆了帥哥胸(肌)大無腦的刻板印象,現在智勇雙全,難怪看來稍勝一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