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28 09:30:00

《屁屁偵探電影:天才惡人屁屁亞蒂》影評|大人都應該睇

分享:

可能,你是其中一位成人朋友,以為《屁屁偵探》只是小朋友才喜歡看。但如果你有機會看到《屁屁偵探》的繪本或是動畫,你也會愛上這個系列。剛公映的《屁屁偵探電影:天才惡人屁屁亞蒂》十分過癮,正邪臭味大對決,電影院內小朋友看得極之投入,其實同行的家長更應該把握陪子女一起看的機會,睇完肯定多了不少跟子女聊天溝通的話題。

筆者某次偶爾看到電視播映《屁屁偵探》動畫片集,發現原來這位其貌不揚——甚至其實有點醜的偵探,真的很聰明,每次查案的過程很過癮。這次電影裡的強敵屁屁亞蒂跟屁屁偵探一樣是有著一個屁股形狀大頭,屁屁亞蒂的頭更竟然是笠著一條喱士內褲,真的令大人和小孩都估佢唔到。

《屁屁偵探電影:天才惡人屁屁亞蒂》大人細路都啱睇。 新角色屁屁亞蒂的頭笠著一條喱士內褲。

最精彩的強敵對決

話說在呵呵博物館的地下,有一道需要解謎才能打開的門。某次,博物館來了一名入侵者,原本被汪汪警察逮捕,卻被一輛神秘汽車救走。原來,背後是邪惡天才屁屁亞蒂教授的陰謀,他盯上了藏在博物館裡的寶物「帕茲」。屁屁偵探與國際汪刑警奧黛莉合作,打算逮捕屁屁亞蒂,但屁屁亞蒂跟屁屁偵探一樣絕頂聰明,令屁屁偵探極難應付。跟《天才惡人屁屁亞蒂》同場放映的短故事《夢幻的巨無霸番薯批慶典》令人看得流口水。幸運貓咖啡店的店長擺了一個大烏龍,訂了超多的食材。擔任一日店長的屁屁偵探靈機一觸,與鎮上的居民合力解決難題。這兩個看次沒關聯的故事,卻原來有著巧妙的關係。

屁屁偵探》自2012年推出繪本,17年開始有電視動畫,19年起,每年推出一部電影版,但這次只是第二次有《屁屁偵探電影》在香港戲院上映。你要是問問身邊的小朋友——特別是男生,會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愛看《屁屁偵探》。坦白說,《屁屁偵探》的大受歡迎,令筆者十分意外。從前怎會想過,屁股形的臉竟然令男女小朋友都喜愛?這完全顛覆了傳統美醜的概念啊!

《天才惡人屁屁亞蒂》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的《屁屁偵探》電視動畫和電影之中,最精彩的一部。因為篇幅較電視充裕,故事可以有更大的發揮。而且這次是屁屁偵探的另一勁敵屁屁亞蒂,真的是鬥智又鬥力,是屁屁偵探最難打的一場仗。

 

《屁屁偵探電影:天才惡人屁屁亞蒂》的正邪臭味大對決,十分過癮。 《屁屁偵探電影:天才惡人屁屁亞蒂》的正邪臭味大對決,十分過癮。

難得親子看戲機會

我看的是首映禮,有不少明星和家長帶同子女進場看,當中同樣包括很多屁屁偵探》的忠心粉絲。當他們看到大會安排的屁屁偵探卡通人偶時,都欣喜若狂。然後,當看到電影情節,屁屁偵探與屁屁亞蒂決鬥後,有小朋友以為屁屁偵探死了,忍不住在戲院場內大哭,可想而知,小朋友是多麼喜愛這個繪本/卡通人物。

筆者近幾個月看一些著名動畫電影,例如:《蠟筆小新》、《多啦A夢》或是這次看《屁屁偵探》時,都遇到有些陪同小朋友看戲的家長,在電影放映期間,不時取出手機瀏覽網頁或是回覆訊息。有些因為坐在我附近,那些手機屏幕的亮光,確實很滋擾,我惟有開聲請他們收起手機。其實,難得親子一起看電影,是一個很好的相處機會,當家長陪同子女一起看完電影,大可以就著電影中的內容,作出跟進的分享和教育,令親子關係更密切呢!

《屁屁偵探電影:天才惡人屁屁亞蒂》劇照。 《屁屁偵探電影:天才惡人屁屁亞蒂》劇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