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2-23 04:25:09
日報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超低危機意識新世代

分享: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關於德州電鋸殺人狂這個題材,於過去40年間,也不知翻拍了多少次,每次想起那個面目模糊的巨人拿著電鋸亂斬,依然感覺不寒而慄。來到今年,又有部全新的《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這位橫跨幾代的殺人狂,來到今天還可以有甚麼板斧?

微細行為釀成大過

原來,即使電鋸殺人狂已經如此聞名,仍然可以有無數板斧,因為人類總是忘了在錯誤中學習,也沒有前車可鑑的意識。於是當危機出現眼前,依然對之視而不見,半個世紀過後不止毫無進步可言,甚至有倒退之現象。智能手機及社交媒體將一大群懶得思考的即食群眾聚集在一起,令思考空間變得更加狹窄,而同時為了博取群眾讚好的網絡KOL又要融入這個圈子,於是彼此的思想也似乎進入了大倒退年代。

今次這部2022年版本,似乎就是在訴說這個命題。年輕人未有對老弱長者持有憐憫之心,未有正視彼此的誤會,而是只要感覺到誤會當中對自己有不利因素,已立即尋求對峙策略,或許有問題的是自己,但不理了,首先怪責別人的那位就是贏了一半。於是戲中的年輕主角們,唯一一位黑人的態度就是如此,而當老一輩的人客氣地說自己對黑人不存偏見,或許用了上一輩慣用而令黑人有感受到侮辱的形容詞,已令黑人氣憤難奈地尋求警員協助將老人家趕走。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為,一點一滴的不尊重別人,最終令一直被按捺著的憤怒靈魂甦醒了,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諷刺網絡智者

以恐怖片來說,電影還算快快進入狀態,也沒有鋪排太多。往後的追殺場面,最大的一場當然是群眾大屠殺,而那一場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當群眾看到殺人狂出現眼前的反應。是不折不扣由社交媒體養育而成的一班現代人,而直播後的網絡留言更是可愛,還有人留言認為整個場面也很假。是在恥笑這個早已不懂分真假的年代,一班網絡智者總是一副表現看破世情的模樣去判斷事情真偽,而判斷總是錯誤的。

以為電影又是女士成為最終勝利者,又不盡然。等了50年依然未放棄復仇的那位女士,要一個狂魔記起自己是誰這情節又是無稽之談,是被復仇沖昏了頭腦,導致自己完全身處狀況以外了吧?而最終所謂「打敗」了殺人狂的情節,危機意識也未免太低了吧?所有事情也可說是自找的。當然,電影依然會有不少恐怖片常有的犯駁之處,不過在刺激感方面也可算合格,不到一個半小時的片長,也有不少緊張位,是刺激官能視覺的好選擇。

Ad Block
Ad Block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德州電鋸殺人狂202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