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3-15 06:00:00

《盜墓者羅拉》 新時代重塑形象

分享:

全新的《盜墓者羅拉》只是系列電影的一個揭幕禮,將會航向未知的可能,艾莉西亞菲瑾德在動作場面當中絕對無交行貨,不少近距離格鬥式場面亦有在戲中出現。劇情是一貫的盜墓情節,當中刻意滲入父女之情,故事由尋父記展開,並意外得到一段出生入死的友誼,吳彥祖的戲分亦不少,並非配合亞洲區市場而將其宣傳品放大,因為他的確是戲中的第一男主角。
 

2001年由安祖蓮娜祖莉主演的《盜墓者羅拉》,身形玲瓏浮凸,貫徹從前的電玩遊戲形象,令男人看得熱血沸騰。但近年在大眾全力支持電影業履行#MeToo風潮洗禮之下,就連社會價值觀也得改寫。而其實#MeToo風潮也是女權主義揭竿起義的最後一步之爆發,近年社會價值觀也逐漸改寫女性在電影中的花瓶形象。像在《鐵金剛》系列《鬼影帝國》中,向來以性感尤物掛帥的邦女郎突然找來《接近無限溫暖的藍》演同性戀者的蕾雅詩端(Lea Seydoux)演出,形象一反過去傳統,沒有花瓶身形,卻有倔強氣質。全新一輯《盜墓者羅拉》亦然,找來艾莉西亞菲瑾德飾演羅拉,其氣質雖與安祖蓮娜有幾分相似,卻不如安祖蓮娜般擁有浮凸身形,身形相對比較嬌小,但更富肌肉感,令人感到更實淨、更貼地,亦與電玩遊戲內的新形象相符。


驚險場面最實際
劇情方面,原意應是以父女情推動整體劇情,但尚嫌未夠說服力。至於羅拉與吳彥祖飾演的陸仁一角,亦沒花太多篇幅交代為何萍水相逢的香港人會願意冒死與羅拉踏上這趟旅程,那一個半個鏡頭看到陸仁在懷緬親父似乎未夠說服力,更有說服力的解釋應該是垂涎羅拉的美色吧。反正冒險場面夠驚險才是最實際,入場也是為了看場面,機關方面今次的彩虹配色略嫌稍遜,但亦不能太高要求。很難才能讓你遇到一個彼德積遜為你重塑那個驚險無比的《金剛》世界,但求驚險連場無悶場已經合格收貨。

既然電影的原形是電玩遊戲,實在毋須追求內藏深度藝術的可能性吧。緊張刺激地走完一趟冒險已經足夠收貨,反正在這個連《訪.嚇》也能夠奪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世代裡,還有甚麼指標能夠讓人跟隨?今次飾演羅拉的艾莉西亞菲瑾德現實中的丈夫,正正是曾經參演過同樣從電玩遊戲改編成電影的《刺客教條》男主角米高法斯賓達,至少妻子這次的選擇比丈夫英明得多,《羅拉》實在比《刺》精彩合理多了。其實全新一系列的《盜墓者羅拉》今集只是揭了一個簡單的序幕,感覺好戲還在後頭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