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31 18:00:00

《真的狠愛你》影評|連場笑料中發現真愛

分享:
《真的狠愛你》劇照。

《真的狠愛你》劇照。

實在很久沒有在電影院裡,這麼輕鬆愉快地經歷一場夢幻般的浪漫愛情了。觀看《真的狠愛你》(Anyone But You)的時候,不時會想起經典的《真的想嫁你》(My Best Friend’s Wedding),男女主角為親朋好友慶祝婚禮,遇上新歡舊愛,引爆連場笑料,重新發現生命中的真愛。雖然基本橋段有點熟口熟面,但編劇在細節上仍努力注入新鮮感,盼望遇上真愛的觀眾,必定看得相當投入。

《真的狠愛你》以男主角格倫鮑威爾和女主角悉尼斯威尼作最大賣點,前者自從《壯志凌雲:獨行俠》後,更受男女觀眾所喜愛;後者則憑劇集《毒癮女孩》的演出而備受注目,她主演的新作《Madame Web蜘蛛夫人》即將於下月中上映,足以證明她的可塑性極高。

《真的狠愛你》劇照。 《真的狠愛你》劇照。 《真的狠愛你》劇照。 《真的狠愛你》劇照。

《無事生非》冤家愛情故事

大學法律系學生Bea(悉尼斯威尼飾)在咖啡店想借用洗手間時,得到在高盛工作的Ben(格倫鮑威爾飾)相助,兩人一拍即合,共度了美好的一天,卻因為誤會而對彼此留下差劣的印象。半年後,因為Bea的妹妹Halle與Ben好友Pete的妹妹Claudia拍拖,Bea和Ben再次相遇,卻互相針鋒相對,再度不歡而散。後來,Halle和Claudia在悉尼舉行婚禮,雙方家人齊集,Bea和Ben再度碰頭,這對冤家在這次喜慶旅程中,引爆出連串連他們二人也意想不到的火花。

細心眼的觀眾觀看《真的狠愛你》的時候,看著BeaBen這對歡喜冤家,唇槍舌劍,連番鬥氣;然後看著兩家人如何合力密謀撮合這對冤家,不期然會聯想起經典的莎士比亞舞台劇目《無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原來,《真的狠愛你》的導演兼編劇之一的韋古克很喜愛《無事生非》,閱讀過原著至少50次,是次創作這故事時,借用了當中的某些情節,更直接採用了原著中一對冤家的名字——BenedickBeatrice——轉化成為BenBea呢!當然,韋古克作出了不少改動,發展出一個充滿笑料的愛情故事。

《真的狠愛你》劇照。 《真的狠愛你》劇照。 《真的狠愛你》劇照。

到了甚麼年紀都需要愛

電影以兩位人氣影星作主打,悉尼斯威尼確實不算漂亮,電影一開場的一幕,甚至會覺得她有點醜。但她就是那種鄰家女孩,令觀眾感到親切,在電影中的某些演出,令人聯想起從前的「傻大姐」高蒂韓。格倫鮑威爾這次大展健碩身材,但角色本身個性帶點婆媽,幸好二人擦出不少浪漫愛情火花。電影在悉尼取景,看完電影會令你想去當地旅遊,結局一場約定戲碼,確實非常浪漫,相信能夠令這電影成為近年愛情電影的代表作之一。

《真的狠愛你》的另一驚喜,是找來《真的想嫁你》的男主角狄莫梅洛 (Dermot Mulroney) 女配角麗素格芙絲 (Rachel Griffiths)飾演Bea的父母。這兩位九十年代愛情電影的主要演員,隨著年華老去,在這年頭的愛情電影裡出現,對於有一定年紀的觀眾來說,別有一番感受。也許,戲裡戲外的人物會隨著歲月老去,但我們到了甚麼年紀都需要愛,像《真的狠愛你》或是《真的想嫁你》這類愛情電影,就是長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