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4-10-21 06:00:00

《鼓動真我》 永不放棄的激情

分享:
《鼓動真我》展示了這個時代的人需要的熱血與能量。

《鼓動真我》展示了這個時代的人需要的熱血與能量。

有別於一般青春熱血電影,此片滲透著嚴重孤獨感的獨自修行精神。

有別於一般青春熱血電影,此片滲透著嚴重孤獨感的獨自修行精神。

魔鬼導師與自閉人士較量,師生之間的敵友難分令人看得入迷。

魔鬼導師與自閉人士較量,師生之間的敵友難分令人看得入迷。

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嗜好,是一種幸福,如何將嗜好延續下去成為專長?則需要足夠的熱情與堅持,而《鼓動真我》(Whiplash)便拍出堅持與毅力終有回報的動人激情。生於這個時代的人所需的熱血與能量,將能在這部作品中找到。

 

 

我們總會在成長過程中感到迷惘,到底該為自己選擇一條怎樣的道路,如果有人的興趣是賺錢,選擇從事金融業然後賺大錢,這絕對是完美之路;但不少人原本抱有夢想,卻認為只要有金錢才能令自己過得更美好,於是被迫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那就是消磨鬥志的人生。如果你有夢,又未選定自己的道路,或者想令人生有改變,就應該不顧一切地追夢,因為這樣的人生才不枉過,而且能成就夢想之餘,亦能為生活找到出路,才是最忠於自己的人生。

 

 

孤獨入魔成才之路

不少青春追夢電影都充滿激情,大多是跳舞、音樂那些看似虛無的藝術之路,但大人總會覺得年輕人不切實際。《鼓動真我》除了激情,更多了一份考驗與堅持,導演能夠將一個持續練鼓的故事拍得情緒高昂,那份咬牙切齒的信念,從每下鼓聲中激盪出來,而且整個故事都有著嚴重孤獨感,與其他青春片迥異。該片導演戴文查素(Damien Chazelle)還未夠30歲,充滿著激情與鬥志,曾於2009年執導一部同樣與樂器演奏相關的電影,繼而寫出《鼓動真我》的18分鐘短片,並獲取辛丹斯電影節「最高榮譽」的最佳短片大獎;其後,他再將這故事變成一部長片,並注入更多激情演出,主角Andrew幾乎入魔的練鼓方式,令身邊所有人都感受到,他為打鼓的不顧一切與瘋狂,甚至置性命於不顧、飛奔上台演出的執狂,讓人看得傻了眼。

Ad Block

 

 

師生敵友難分 具追看性

Andrew的生命只與鼓為伴,為了專心練習,決意忍痛斬情絲變孤獨精,目的就是要令魔鬼導師刮目相看。除了表達其追夢激情,師生間的敵友難分同樣令人著迷。魔鬼導師碰巧在音樂室遇上Andrew,發現他充滿潛力並收歸旗下悉心栽培,但卻對他百般刁難,經常於人前羞辱他,又找來對手打擊他的驕傲,令Andrew緊張得練至出血也要繼續擊鼓。英文片名《 Whiplash》 是他最熟練的一首樂曲,注入萬二分努力就是為了最佳表現,最令人著迷的是,這位魔鬼教練那些令人猜不透的反應,到底是真心為主角好還是只為發洩?未看到最後也不能定奪,又或者看到最後也得不到一個絕對的答案,也就是因為這種忐忑之心,令觀眾能一直投入到電影最後。

Ad Block

曾演出《21成人鳥》及《分歧者:異類叛逃》的米爾斯泰勒,有著一副「不正常」的面孔,由他飾演一名自閉、帶點病態的入魔角色最適合不過,至於老牌演員J.K.西蒙斯演繹魔鬼教練,他那種笑裡藏刀、令人猜不透底蘊的表現亦精彩絕倫。一個歷經千錘百鍊到最後大快人心的故事,實在能夠為我們燃燒熱血鬥志、好好打氣。

 

愛電影、愛生活。一直醉生夢死於光映之間,只求長醉不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