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0 04:29:15
日報

五個自主Little Girls

分享:
STRAYZ CK

那天見到CK,黃斯琪,一個26歲女仔,談及個人創作和當日組成STRAYZ的事,多麼有條理,而又充滿感情。回想自己26歲,連向別人簡單介紹自己都不清不楚,真不濟。

1) 近日的確見多了年輕人——主要是後生女。

2) 先有今年1月出道的三人組合EOS,Hazelle、Summer、Lokyi,去年飛去韓國進行40天密集式訓練,目的,為了拍首支單曲MV。每朝晨早起身,進行各項訓練,練練練,練完還要做gym,做到晚上11點gym閂門才可以返去沖涼就寢。還有Lolly Talk,在商台一樓走廊遇上,8個女仔上去錄節目,加上助手,浩浩蕩蕩,但多人極,也及不上在電台門外苦候的大批男fans。

3) COLLAR呢?未見過。我不貪心,能夠在相對近的距離見一見Ivy So,讓我跟她講一聲「你好,Ivy」,已於願足矣。但,明白的,她們只用了極短時間已成為巨星,巨星,從來都只可遠觀,以及默默應援。

4) 香港樂壇從沒試過同一時間存在那麼多女子組合,這自然是一個偶然。遠因近因的回顧,留待日後的人書寫,無論點,在當下,在對的時機,有機會去做大個餅,總是好的。

5) 說回CK,STRAYZ發起人之一,剛剛發表了首支個人單曲《little girl》,作曲的,不是其他人,而就是她本人——不止曲,詞、編、監她都有份。她的身份不只是某女團成員之一,也同時是唱作人,事實上,STRAYZ去年發表的兩首歌曲《Stray》和《Margarita》,都由她作曲編曲。
 

Ad Block
STRAYZ STRAYZ

6) 一直以來的運作模式:組合,不論男女,不論跳舞不跳舞,就是由一間公司,找來一班具備成為偶像元素的人,組成為一個團,唱別人作的歌和填的詞,以及排別人編的舞。形象?自然由公司專誠請回來的專業人士負責設計,這樣做,好正常,畢竟組成團體這件事,並非由成員們自發,很大程度上,是被動的,各成員需要做的,就是努力配合(公司方針)。

7) STRAYZ卻是主動。五位成員,作為同一個比賽的參賽者,同樣躋身二十強,同樣以落選告終,按照正常故事發展,應該是各自回到自己本來的身份,工作的工作,讀書的讀書,但VAL很想做一點甚麼,於是找CK,而CK答應;她們再問暐翹、榛綦和最年輕的Ariel,五個人變成一條心,決定組一隊組合,一隊背後沒有大公司作後盾的組合,沒有人在背後撐腰獻計兼包辦形象推廣宣傳的獨立組合。

Ad Block

8) 甚至要貼埋錢。

9) 在擁有絕對自由但資源絕對緊絀的情況下,她們先後交出兩首歌,曲風可以完全不同,連形象和舞蹈以及MV風格都因應曲風,完全不同,而這些不同,一概源自她們,才不過廿多歲的她們。當然我不是說這兩件完成品已經很完美,但如果「用作品說話」是這年頭的唯一或最大原則,她們何只做到,直情做突。

10) 不是但凡年輕就必然擁有光環,必須受到擁戴,而應該是——年輕得來兼具勇氣和創見的,不但不應被冷落而流離浪蕩,而且,更值得被看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