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8 04:30:22
日報

享受把鮑魚刷塞入口

分享:

疫情纏繞接近三年,有機會放放鬆,報復性娛樂難免出現。電影賣座,演唱會又不斷開,尤其一眾半淡出九十年代當紅歌手,排住隊登場。例如,明年二月上紅館的梁詠琪。

見到梁詠琪,我便莫名其妙地想起孫耀威。梁詠琪入行時,是理工學院設計系學生,在二十幾年前的娛樂圈生態來說,不算太常見;接近同代的孫耀威更勁,是高材生,就讀中文大學工程系。可惜,恐怕孫耀威不會選擇在香港開演唱會了。

因為害怕沒有修圖軟件幫手,被迫以真面目示人,會嚇怕歌迷?人不早死,總會老,快五十了,就算孫耀威的真面目真似特效之下那個阿伯樣,也屬自然演變。總不可能人人似木村拓哉,五十歲生日,好像比女兒還年輕。何況,脫去化妝,放棄執相,木村拓哉是否半點老態也不存在?我也很懷疑。關於孫耀威的外觀,我連半分惋惜也沒有。

Ad Block
享受把鮑魚刷塞入口 享受把鮑魚刷塞入口
Ad Block

要惋惜的,是見到孫耀威在中國小紅書把廁所鮑魚刷塞入口。或者,你會認為,孫耀威是個演員嘛,一個好演員,別說把鮑魚刷塞入口,劇情需要的話,把鮑魚刷咬碎吞入口,也應該面不改容。真希望孫耀威憑這一段演出,可以當上影帝。或者,你又會認為,同場的陳浩民都有份把清潔刷塞入口,為何只惋惜孫耀威?你就當我形象歧視吧。

大約十年前,陳浩民「調戲」陳嘉桓的醜聞曝光後,全力留守中國。一個中國明星,為符合中國網民口味,把清潔刷塞入口,很符合市場需求。孫耀威不同,好歹也是個傳統中的香港精英,跟陳美詩結婚後,又沒有甚麼負面新聞。至少,說起陳浩民,你可能記得他的鹹豬手多過孫悟空,而說起孫耀威,很多人還是記起《愛的故事(上集)》和《但願他珍惜你》。像昔日的地鐵車卡,美好得多。

再或者,你會認為,也是九十年代在香港走紅的張智霖與陳小春,咪又係一路哭唱《浮誇》,一路無厘頭剷頭?中國人傑地靈,很多一般人認為的低級趣味,原來是震撼人心的舞台演出,所謂入鄉隨俗,也沒有甚麼可以指指點點。低級趣味都有高下之分呀!陳小春skinhead幾十年,在台上剷頭,所謂犧牲,相當廉價。以靚仔見稱的張智霖,付出可能比較多,不過,光頭的靚仔,一樣是靚仔,而頭髮是會再生的。

Ad Block

塞鮑魚刷入口是另一回事。以後,望著孫耀威,我相信很多人只會定格在那一格畫面。就算是王祖藍、阮兆祥之類的專業諧星,也未必需要出此下策,何況是曾幾何時的學生王子?有理由相信,換了在二十幾年前,孫耀威才廿歲出頭的時候,給他天文數字,他可能也不肯把鮑魚刷塞入口,怕被嘲笑,怕損壞形象,而自己也覺得醜;相反,零收費,純粹為貪玩嗎?又可能樂意做出同一動作喎,而我們會覺得幾搞笑,幾可愛,幾青澀。或者,人類真要去到完成成熟了或麻木了,能夠做到視身段如無物,視尊嚴如浮塵,不為世間雜音打擾,眼中只有自己,才能夠真真正正活得自在?讓我樂觀積極地為孫耀威解釋一下:去到快五十歲的時候,終於醒覺,發現自己最愛的,原來是惡俗。不可以嗎?
嗯,可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