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5-23 11:30:00

卡式帶vs LP

分享:

筆者今天想同大家探訂一下究竟頭版卡式帶是否一定會比同系的頭版LP優勝。今次用作測試的曲目是八十年代法國前衛電子音樂作曲家兼演奏家Jean Michel Jarr的Magnetic Fields,此專輯乃電子音樂的先驅,經過了三十多年之後终沉澱下來成為經典。測試結果如下:

第一位:1981年日本寶麗金發行的頭版LP

註解:Intro的火車聲和中段電结他Solo的感覺好真,低音(bass)十分紮實和强勁,分音準確營造出極深的音場。

第二位:1981年法國寶麗金發行的頭版Cassette

註解:Intro的火車聲極度逼真,只是分音不及日本LP來得準確,筆者特別喜歡cassette彈牙的中低頻,很好feel。

第三位:1981年德國寶麗金發行的頭版LP

註解:無論是Intro的火車聲,中段的電結他Solo及低音(bass)都比前兩者大為遜色,完全無得比。結論是大部分的頭版卡式帶都會比同系的頭版LP原音。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M3uIlyHG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