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05 04:29:03
日報

參考湯唯

分享:
湯唯

很多人說看不明白《分手的決心》,所以,《分手的決心》是齣爛片。我也有點看不明白,但我懷疑只是自己智力不足,不會說一句朴贊郁也做到康城最佳導演,我拍戲的話,肯定橫掃銀河系。

看不明白,不緊要,看湯唯也好看。《色,戒》原來已經是十六年前的事,湯唯廿七歲,初出茅廬,給李安選中,在全球矚目的電影中擔任女主角,代價是需要全裸跟梁朝偉演出激烈床上戲。如果,湯唯是位韓國演員、美國演員,其實不算甚麼犧牲。湯唯出生於浙江杭州,一夜爆紅後,慘遭祖國封殺。理由是她的演出太正,對年輕人構成不良影響。好在,十幾年前,香港跟中國還有分別,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拿到香港身份證,拍到港產片《月滿軒尼詩》,又拍到韓片《晚秋》,總算有條出路。

中國式封殺,有商有量。捱過最黑暗的歲月後,湯唯果然獲解封,還憑《北京遇上西雅圖》成為賣座女星,還跟范冰冰、李冰冰等前輩一樣,有機會衝向國際,在美帝動作大片《黑客特攻》,跟雷神合作。或者,再不算甚麼成就了吧,《黑客特攻》全球票房才二千萬美元左右,分分鐘隨隨便便一套愛國片在隨隨便便某個省的收入也及不上,與其浪費時間跟大導演米高曼打交道,不如拍多幾套《北京遇上西雅圖》。

好一個湯唯,竟然選擇嫁給南韓導演,而不是中國的高官、巨星、富二代。近幾年,或者是疫情關係,湯唯再沒有新的國產電影或電視劇面世,反而被跟朴贊郁合作多年的編劇指定要求及度身訂造,拍攝了韓國電影《分手的決心》。我覺得真係威喎。

Ad Block
湯唯

或者,你會質疑,有幾威呀?太遠的不說,荷李活女星范冰冰今年初才有套《355:諜影特攻》上畫,合演者包括奧斯卡影后謝茜嘉謝茜婷,不是威水得多?後生一代的Angelababy,幾年前甚至拍過製作成本高達一億六千萬美金的重型製作《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仲有景甜呢?大陸女星揚名天下,不是新聞啦!Well,沒有大陸資金,沒有老闆開口的話……

不比這些。《分手的決心》入面的湯唯,最威是威在不用花枝招展。在荷李活電影,中國女星往往被當成一個中國風的手袋,化最濃的妝,穿最緊身的戲服,打怪獸、走難、飛車,也要時時刻刻保持儀態。在《分手的決心》,湯唯要扮演一位美女,美到足夠讓素未謀面的幹探神魂顛倒,不過,她不是去警局接受調查也要著上旗袍或晚裝,更不是化妝化到出現P圖效果,基本上,湯唯就是做回一個隨處可見的婦人,美在神態在氣質在骨子裡。在朴贊郁眼中,湯唯是一個真人,不是一件道具。

Ad Block

如果,湯唯當日沒有被封殺,沒有為尋找出路而走到韓片世界認識了現在的丈夫,今天,她是否會在大陸真人騷,展現歌藝?或者,找好幾個所謂的閨密,示範一下日常生活有幾友誼萬歲?可能賺到大量人民幣,也有可能為逃稅而惹上更大的麻煩。我相信湯唯是情願名正言順在康城備受尊重地走一轉。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寫得這麼直接,希望沒有人再看不明白吧。 

湯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