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7-26 04:30:08
日報

唔使考好DSE

分享:
真人騷EA EXAM真係驚 炎明熹

中學文憑試(DSE)上星期三(19日)放榜,4位考獲7科5**的狀元一定開心,但不是所有考生都能夠像他們實力和運氣兼備。今年有4萬多名學生考DSE,只得1.7萬名日校生考取本地大學基本入學要求,換言之有超過一半的莘莘學子需要另覓出路,當中就有YouTube頻道「試當真」成員、《校花校草》季軍阿康(滕毅康)。

阿康無疑是今屆DSE考生中最受關注的一位,事關「試當真」將阿康的DSE奮鬥過程拍攝成共10集的真人騷《EA EXAM真係驚》,讓觀眾見證如何面對人生其中一場重要的硬仗。而節目亦確實有笑有淚,更有各界高手向阿康傳授獨門應試絕招,所以無論你曾否經歷過公開試,是否在乎自己的學業成績,也值得一睇。當然,對花生友來說,阿康為考試付出幾多心機從來不是重點,就算他溫書溫到體力透支搞到「斷片」撞爆鼻也只是旁枝末節,他最後考到幾多分才是「正經事」。

Ad Block

根據試當真老闆許賢IG公開的成績單,阿康中文、英文兩科均考獲2,其餘兩科必修科數學和通識則分別是3和2,至於經濟和地理兩科選修科都是3,最佳5科成績只有13分,完全觸摸不到入U的門檻,最多只能入讀副學士課程。這個「認真麻麻哋」的結果確實正中一班花生友下懷,因為產生了不少可以抽水的空間,他們最主要都是取笑阿康明明有大量補習名師助攻,亦有其他試當真成員「陪太子讀書」,成績還是未如人意,簡直是浪費人力物力。    

老實講,阿康一直無心向學,做人渾渾噩噩,今次能夠「撻著團火」好好為一件事去努力,結果無論是好是壞,都應當鼓勵,不該苛責。不過,如果阿康真正視讀大學為目標,想做一個真真正正的大學生,就真的似乎用錯了方法。

今屆DSE的「星級考生」不止阿康一人,還有出名唱得的「火星女孩」炎明熹(Gigi),好多八卦精在放榜當日都好關心她考成怎樣。結果身在內地未有回港拎成績單的她,在社交平台上指自己已透過「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獲得理工大學取錄,入讀時裝及紡織學院的時裝文學士組合課程。當你們還在因應成績去改大學聯招(JUPAS)排位時,sorry,一早開聲話想讀fashion的她,已經坐定粒六直接等開學。不公平?好公平呀,只是遊戲規則不同而已,炎明熹早注定會跑贏大市,因為她當初揀的是《聲夢傳奇》,而不是《校花校草2022》;她簽的是TVB,而不是試當真。只要入到TVB,DSE考得幾好幾差都問題不大,公司捧得紅你,你就好大機會有得入U!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