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1-03 11:30:00

國內版卡式帶大敗日本頭版CD和LP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筆者睇高卡式帶一綫但並不代表任何卡式帶都會比黑膠原音,一些國內生產的卡式帶就不敢恭維,像中國華納出版的林憶蓮就嚇怕了筆者,音色奇差,失真極高,聽起來與老翻帶不相伯仲,HiFi音效絕未達標。如果連國內原裝正版都不濟,其他雜廠的出品就肯定不會有驚喜。

今日筆者再給國內原版卡式帶一個平反的機會,測試的版本是中國環球於2001年發行的鄧麗君忘不了卡式帶,由於這張專輯並沒有在其他地方發行過卡式帶,那國內版變成是我唯一的選擇。對手是同年日本環球發行的頭版CD和LP版本。

測試結果居然出人意料,中國環球頭版卡式帶大敗同期的日本頭版CD和LP,無論在人聲和樂器聲都比後者溫暖得多。結論是1995起同步發行的卡式帶,CD和LP,首選仍然是卡式帶,次選CD,流行大熱的黑膠居然包尾。測試結果如下:

第一位:2001年中國環球發行的頭版卡式帶

第二位: 2001年日本環球發行的頭版CD

第三位: 2001年日本環球發行的180克頭版LP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dEkoccZLA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