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12 04:30:02
日報

在晴朗的一天打氣

分享:
《在晴朗一天的出發》

有幸當過幾次903《在晴朗一天的出發》嘉賓主持。壓力當然大到不能想像。一來,朝早六點、七點便要回到辦公室預備。六點、七點?好多時候才剛剛入眠。二來,節目收聽率極高,林海峰、阮子健、潘小濤合作多年,默契無可取代,深受歡迎,我一個零經驗的廣播界新丁硬生生插入去,難免凶多吉少。三來,我的發音有嚴重問題,不斷努力改善,逐個字逐個字吐出來的話,可能有少少好轉,但需要自然地暢所欲言的話,又會打回原形。主持清談節目,可沒有辦法跟稿讀。

更恐怖,是其他拍檔做慣做熟,好多時候,像很隨意地在開咪前一秒才決定題目,便自自然然跟得上。可憐我明明坐在錄音室內,但其實只可以做一個最近距離的聽眾。頭兩、三次客串,我根本是接近沒有出聲,也沒有所謂,反正很清楚聽眾只不過想聽幾位原本的主持人,我沒有阻頭阻勢,已經功德無量。是想像不到林海峰反而對我多加照顧,會刻意選一些我比較熟悉的題目,談談電影說說娛樂圈八卦新聞,讓我能夠投入多一點。關咪後,甚至會安慰我不要為咬字不清而太過自責,內容好壞比正音與否更加緊要之類。雖然,看他對節目的認真程度,我一直懷疑他的一番說話只是純粹出於好心。也受用無比。

潘小濤離開節目後,換上盧覓雪做主持。盧覓雪是我任職壹週刊初期的直屬上司,她是娛樂組的阿頭,我是娛樂組的資料搜集員,碰巧負責撰寫電視節目推介的同事辭職,我勇猛地毛遂自薦。盧覓雪又不知何故對一個從未證明擁有寫作能力的大學生有信心(可能電視節目推介向來無乜人留意),竟然任由我自行發揮,稿件不需查閱便可直接出街。我才可以當作自己的日記般使用,亂七八糟地胡亂創作。盧覓雪當然忘記了這段小事,但我一直懷有感恩之心。

Ad Block

她轉職後,偶爾,會在電影首映禮碰面,也只不過寒暄一兩句,很難說得上有甚麼交情。直到對上一次做《晴朗》的嘉賓主持,才算跟盧覓雪多了交流。我是毫無改善的不擅辭令,她是一如以往的真情流露,即使事隔二十年有多,又好像沒有甚麼分別。

可惜,二十年來,沒有分別的事情,太少。香港地其實沒有太多《獎門人》,有能力把時光停頓,讓美國隊長從冷藏櫃一覺甦醒,也不會發現自己已經昏迷多時。我知道,有很多香港人視《晴朗》為定海神針,每朝早聽完林海峰等三位主持嘻笑怒罵一番,才似正正式式吃完個早餐,舒了一口氣,懷著一個比較輕鬆的心情應付之後的生活。甚至,聽過很多移民人士,每朝必定聽回節目重溫,偽裝自己仍在香港生活,一解鄉愁。我不敢自稱是《晴朗》一分子,就算走入林海峰的是但噏後台,也不敢冒昧影張大合照;只是,作為聽眾,實在希望朝朝都聽到《晴朗》熟悉的聲線;作為前同事,或朋友,就希望下次有機會而有人需要請假又找不到臨時工頂替的話,不妨再次考慮一下我。我想測試自己有沒有進步,同時,我太清楚有些事情,是真需要好好珍惜。

Ad Block
Ad Block
盧覓雪
林海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