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9-07 06:00:00

工藤佑采與雞翼學生

分享:
工藤佑采黑面跳舞,被指態度有問題。

工藤佑采黑面跳舞,被指態度有問題。

落選港姐工藤佑采被認為態度有問題,師姐黃心穎發聲批評。換了在以前,工藤佑采必定公開致歉,並承諾改善。似得罪了中央電視台的大陸女星吳謹言,不是真心悔過,只是明白要遵守潛規則。選港姐,為乜?都係為加入娛樂圈來改善或增強生活質素,無論在名還是在利。你加入一間公司以至一個行業,也總不會在上班之前便跟同事甚至上司結怨。就算有幾不滿,也會忍一忍。

不過,今日是2018年,很多傳統價值觀已經被變更。例如,大學生搞迎新營,找小店贊助,人家答應送出200隻雞翼,大學生可以在取貨當日才通知取消訂單,轉頭更封鎖聯絡方法,到事件曝光,受到全城責罵,沒有悔意,內心還在咒罵小店小器,覺得自己無報酬地搞莊務活動好辛苦,辛苦到大條道理背信棄義,辛苦到覺得臨門一腳才消失人間是合情合理,辛苦到認為自己紆尊降貴找小店幫忙是對對方在宣傳推廣上的大恩大德,辛苦到推斷要人家弄多200隻雞翼完全沒問題,因為一間食店在一日內賣不出200隻雞翼便不如執笠,或者找個合約經營開間豪大大雞排好過。老老實實,看到我這一類老人家嘖嘖稱奇。黃心穎今年29,不好意思,可能都屬於上一輩。她發言時大概也估不到工藤佑采會反擊。


工藤佑采是否跟雞翼科大生一樣離奇?又不算。至少,工藤佑采不是忘恩負義。雞翼科大生找小店是幫忙;工藤佑采找無綫是合作。嚴格上,她甚至沒有違反合約。工藤佑采在確定落選後,沒有立即換衫落妝離場,還願意走上舞台為其他勝出者作背景板。即使,非常黑面,明顯地不情不願,但要一位年輕美女剛剛被宣布敗北後,立即收拾情緒,笑面迎人地恭賀勝過自己的,不是不可能,但做得到的必定符合以下條件其中一項:1)情緒智商超高。2)天生虛偽。3)極度工於心計。4)傻的。你總不可能要求個個參賽者也具備以上本領。

Ad Block


問題的起始點其實在主辦單位。選美是一項比賽,負方會向勝方作出祝福,是禮儀,但不能被強迫。試想像,在亞運會,4X100女子混合泳接力賽,中國隊因犯規被取消資格,失落獎牌,她們痛哭她們難過,你還會不會要求她們為由殿軍變亞軍的香港隊鼓掌歡呼?又或者跳回泳池表演韻律泳好讓日本金牌得主有些娛樂?不會。那又為何會要求工藤佑采落選後表演娛賓?不特止,還要笑容滿面開開心心?只能夠理解,根本主辦單位也心知肚明選美不是一項公平的競技比賽。又或者,對參賽者可以不用帶有任何尊重。我們常說現在的年輕人自我中心得太誇張。我同意。但凡事總有因果。有時,也要看看究竟不再年輕的我們又做過些甚麼。
 

Ad Block
師姐黃心穎公開批評,指對她「徹底失望」。 小店最後接受學生道歉。 有科大生早前向小店找贊助200隻雞翼,卻在取貨日才取消訂單,小店公開事件後,全城責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