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0 20:14:19

影評|《飯戲攻心2》失去支柱後的精彩

分享: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前年《飯戲攻心》的成功,令很多觀眾對戲中的角色都產生了感情,這家人的感情好像很牢固,觀眾看得很窩心。上次因戲院被迫關門,原本是賀歲片的它被推遲成為中秋獻禮。今年,再拍續集《飯戲攻心2》,終於能夠正式在新春期間與觀眾見面,也算圓滿。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以兩場婚禮作基石

入場前大家都知,今集大佬不見了,沒有了黃子華的《飯戲攻心2》將會如何?似乎更熱鬧了。二弟、三弟也要結婚,一套戲,主要以兩場婚禮作基石,導演膽識過人。談及男女對結婚這回事的看法,由求婚到籌備婚宴到行禮,一家人可以發生幾多事?看得出導演陳詠燊絞盡腦汁,務求令觀眾目不暇給,留下來的一家五口,事端之多,誓要令觀眾飲飽食醉地離場。而今集的焦點,都落在林明禎身上,她那份可愛實在令人難以扺擋。而且可愛之餘,亦相當惹人憐愛,加上大量半鹹不淡的廣東話,令人看到心都軟。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關係上的取捨

至於鄧麗欣這個保育大使,今次竟為了愛侶而放棄某種價值觀,說明了她有多重視這位伴侶,亦會為伴侶犧牲自我,角色整體性格比上集更出色。有時一段關係當中需要有很多取捨,我們都要學懂,戲中這兩位女角亦相當明事理,確實得人歡喜。至於王苑之今次的角色卻略帶煩膠,有點令人頭痛,明白是劇情所需,卻還是令人感到心累,幸好她在其他方面又相當能幹,又加了分。

在沒有大佬的情況下,張繼聰這個二佬今次要肩負大佬重任,更不容易,載歌載舞亦靠他。新加入成員方面,魏浚笙的演出可愛,導演完全將他的優點都拍出來;另外飾演魚翅大王六叔的謝君豪一反去年《毒舌大狀》的嚴肅,從未見過如此有趣的謝君豪,相當有驚喜;至於表弟何啟華則還是老樣子,未見突破,不過依然搞笑。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飯戲攻心2》劇照。

有殘局  一齊捱

將婚禮弄至一個殘局,就如打牌遇到再壞的牌也要俾心機打落去一樣,殘局又如何?留下來的人即使不多,但個個都重要,人少少,能夠慢慢重建,只要有心將殘局收拾就好了。人少少,一齊捱。對,是要捱的,但沒關係,反正「捱」也可以是一件有趣的事。

已經很久未有看過一部熱鬧開心關於一家人的賀歲片,今年終於有這部老少皆宜的選擇。是有種《家有囍事》向的創作意念,卻能感受到導演很認真創作每個笑位,那些翻來覆去的玩法,稍一不慎也可能會有錯,因此絕對看得出導演的用心良苦,可謂傾盡全力去創作這部嘔心瀝血的作品。今時今日還能寫笑片的導演買少見少,而現時的社會氣氛,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喜劇,因此每一位會寫喜劇的創作人,我們都需要好好珍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