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4-13 06:00:00

我仍然能夠講一聲,我係我

分享:
飾演魔鬼的是Elizabeth Hurley。

飾演魔鬼的是Elizabeth Hurley。

作為一個嚴肅的人,先問一個嚴肅問題:「我」是甚麼?

飾演Elliot的是Brendan Fraser。

飾演Elliot的是Brendan Fraser。

1.「我」是一個身份,一個僅屬於我的身份。


2.「我」這一個身份,有作為當事人的我,不能話事的先天部分(家世顯赫咬住金鎖匙出世?還是天生就立即享受跨代貧窮?一出世就注定擁有韓星咁嘅樣?抑或惟有透過整容才能擁有韓星咁嘅樣?)。而因為這麼一個先天部分,「我」便構成了一個限制,限制了我只能是「我」,而不是另一個「我」。


3.《魔女搵老襯》(Bedazzled)裡的Elliot,擁有一份正當職業:某間電腦公司的客戶服務員。高級嗎?唔知,反正再高級的客戶服務員都是為了服務客戶而存在。但Elliot還是笑著面對每個工作天,笑到有點作狀,笑到有點乞人憎——跟他較熟稔的幾位同事,都頂唔順Elliot的笑,嚴格來說是頂唔順Elliot這個人,在公司避得就避,避唔到?就求其搵個理由盡快甩身。


4.Elliot自然心知肚明,但佢當冇事發生(這才是一個成熟世故成年人成熟世故的表現),問心,Elliot根本唔Care佢哋諗乜;他真正著緊的,是一個名叫Alison的女同事。Elliot擺明暗戀Alison。


5.某一個夜,Elliot落Bar,難得碰見那幾個明明話今晚唔落Bar的同事,更難得是,隔咗陣,竟然見到夢縈魂牽的Alison!同事們為了擺脫Elliot,鼓勵他主動找Alison……他照做,結果失望而回,回到之前同事身處的嗰張枱,同事們都撇了。無奈的Elliot同「我」說:我願意付出任何嘢!只為能夠同Alison一齊……


 

6.一個身材火辣的女人出現在Elliot面前。她介紹自己說,她是魔鬼,她能令Elliot實現七個願望,條件是事成後拎走Elliot的靈魂。


7.Deal。Elliot堅信,他的人生之所以咁失敗,冇朋友又冇女友,全因為構成Elliot這個身分的「我」作祟……他實在超級希望Alison做佢老婆,而且有財有勢——鏡頭一轉,魔鬼話咁快就實現了他的願望,他發現自己住在一間豪華大宅,大宅裡仲有大量手下任佢差遣,當他想開口落Order時他發現:他竟然講緊一種他明明不懂的語言體系——Well,原來他變成了一名成功兼著名的哥倫比亞毒梟。問題是,他事業的成功並沒有令Alison愛他(Even嫁了給他),甚至紅杏出Wall,同他的一名手下有路……Elliot拒絕這安排,回到現實找魔鬼對質,魔鬼只說,你咪同Alison結咗婚囉,但你冇話要Alison愛你吖嘛……咦,係喎,駁唔到。


8.然後,Elliot在魔鬼帶領下擅闖Alison屋企,從Alison日記中知道了Alison喜歡感性的人——Elliot個腦立即「叮」一聲:我要成為塵世間最感性的人,而且大前提是:Alison好愛我。同樣鏡頭一轉,魔鬼話咁快又實現了他的願望,Elliot成為了全宇宙最感性的人,與Alison依偎在夕陽西下的優美沙灘……但,世事嘅嘢邊有咁完美。


9.「How would you like to make one simple decision that’ll change your life forever?」言猶在耳,魔鬼咁講。從不滿足於「我」這個身份的Elliot,決定徹底地改變「我」,徹底到要變成另一個人,因為另一個人代表著另一個生命進程的可能;偏偏在每一次變身後,總是發覺掛一漏萬,明明得到了一些,卻又偏偏失去了更多……而最大鑊是,願望就快用完,靈魂不保了……


10.《魔女搵老襯》借一個為了溝女的現代浮士德,說了個很荷李活但又不乏反省的故事。Elliot終究得不到他原初最渴望得到的,卻又得到了另一些他從沒想過會得到的;而最重要是,他沒有拋棄「我」,到最後,他還是Elliot,仍然能夠講一聲:我係我。

 

 

Elliot以為只要擁有另一個身分和人生,就會快樂到死。 其中一個願望,變成高大威猛的NBA巨星(呢一Part好鬼好笑)。 每一次願望實現後,都總出現意料之外的大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