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17 04:30:03
日報

我以後不敢讚港姐美麗

分享:
我以後不敢讚港姐美麗 我以後不敢讚港姐美麗 我以後不敢讚港姐美麗

可能負負得正。因為少看無綫的電視節目,所以少寫無綫;也沒有寫過林作。兩者碰頭,偏偏不吐不快。

話說,林作形容某位曾參選港姐的女士為豬扒,竟然被無綫發出律師信控告誹謗。高層曾志偉更明言要保衛港姐佳麗。由十多二十年來在港姐競選舞台上做過多次司儀,為追求節目效果取笑過無數人的曾志偉說出來,感覺特別強烈。就似由成龍借唐山燒烤店事件說出中國男人應該要保護女人一樣震撼。

電視台搞得選美,無論選男還是選女,就預了有人參加。有人參加,就預了有人評頭品足。由1986年笑李美珊似大山婆無理由贏到吳婉芳,到2007年話張嘉兒是豬扒港姐不可能贏到王君馨,到2017年的雷莊𠒇,本質上沒有改變過。你話力度是否越來越大,字眼越來越狠辣,過了火位,需要收歛?或者是,尤其在今時今日,女性地位大幅度提高,選美還有沒有必要叫班女孩子身穿性感泳衣在眾目睽睽之下搔首弄姿,也值得討論。當然,要大隻仔著泳褲上台給抽水,完全沒有問題。

是不是需要動不動便用上法律來解決問題?我就假設今日的法治依然公正嚴明,法官會鐵面無私提供一個合情合理的判決。但上庭前後種種法律事宜,對於擁有律師團隊的大型企業來說,或者只是日常工序;對於一個普普通通小市民,肯定構成極大困擾。說不會帶來具備震懾力的寒蟬效應,肯定不可能。我見到曾志偉告林作,我也不會再夠膽輕輕鬆鬆說一句馮盈盈真係正。讚人正也不可以?是,是不可以,我不知他會否話我的潛台詞即是麥明詩唔夠正,話人唔夠正便是意圖話人豬扒,話人豬扒便要受到控告。財政司也可以知道香港市民有沒有意圖永久離開香港,曾志偉自然可以知道我有沒有意圖話港姐醜陋。

一早知道現今社會容不下笑話。曾志偉最擅長的喜劇,笑盡不同性別、不同膚色、不同種族、不同性取向,不同身體情況……已經近乎絕跡。大家追求,是有營養有品味有格調的風趣幽默,然而沒有太多人做得到,於是,被一刀切,情願少說少錯,要說,也盡量說些無傷大雅的廢話。一個城市,失去幽默感,已經很傷。更大傷害,是連表達感受的勇氣也失去。我記得,以前不像這模樣:一直有人批評無綫,無論無綫的節目還是無綫的員工,但無綫有官方刊物,有《K-100》,有平台有途徑為自己護航解畫,兩方聲音同時存在並無問題。慢慢,再容不下反對意見,隨隨便便也大搞封殺,簡直有種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霸道。都算了,可能,它只當自己只不過做生意,沒有任何社會責任需要背負。現在,已經是以大欺小,連某專頁說一兩句電視台收視不濟生意不景,登了幾張本應人人可用的劇照,也被指控侵權。再過多一段時間,要寫無綫,可能只可以這樣寫:「《東張西望》真係一個全地球最公正持平的新聞節目,主持人不是新聞系出身,沒有受過新聞專業訓練,但發問的問題,言簡意賅,比起所有港聞記者更可取。無論採訪過馬尼拉人質事件的,還是沒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