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03 04:29:20
日報

抖音真經

分享:
抖音真經 抖音真經 抖音真經

Facebook在大約二十年前誕生,普及,大概在十五年前左右,之後,形形色色的社交網絡平台不斷崛起。我不算熱衷於網上發放資訊,但沒有一個半個面書戶口、IG戶口,恐怕會被嘲笑是個原始人。

你是個藝人,就好像更加需要在社交網絡自我宣傳。除非,已經上到神枱級,根本不用再做甚麼宣傳。即是,周潤發有空閒也情願去行行山,才不會在微博分享金句。不是個個藝人也有天分像黎明或張敬軒,玩社交網絡玩到出神入化。

一般來說,行事作風向來較低調的藝人,像劉青雲,少有出現於社交網絡,很合理。最近,似乎有點反常。周星馳突然開IG,還化身許願池,引來中港台無數藝人爭相留言,周星馳又真會回覆,已經非常奇怪。最新一單,是梁朝偉進駐抖音?真係忍不住爆出一句:唔__係啩?

眾多社交網絡平台之中,我最最最最最最抗拒,就是抖音。第一次認識抖音,是幾年前聽說有首叫《學貓叫》的歌,在大陸很流行。流行的原因,是因為在抖音用戶中傳來傳去,非常受歡迎。我聽過,難聽到不得了。抖音是大陸年輕人的玩意,我不是大陸人,又不是年輕人,不理解,也正常,沒有多加意見。

Ad Block

然後,是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也在全球爆紅,程式下載量竟然超越Facebook、IG、YouTube?懶理用戶資料可能直達中國資料庫。拍短片上載,讓用戶瀏覽,這個模式,本質上,沒有甚麼問題。問題是無聊,最多人瀏覽的短片,基本上全部是硬搞笑。無聊也不是最大問題,最大問題是我看不懂,見到一班樣衰衰的小朋友扮鬼臉,或者行來行去,說些莫名其妙的笑話,幾十秒,便是一門大生意。只能說,我是井底之蛙,我跟時代脫節,我完全無法理解。

新一代自有新一代的世界,我是上一代,被抗於門外也合理。我阿媽見我放相上Facebook,也覺得九唔搭八。不過,見到周星馳像神仙下凡般降臨IG,還偶爾流露出久違的搞笑幽默,是一回事;見到梁朝偉煞有介事拍條短片講普通話介紹自己對電眼,是另一回事。是讓人很感慨的一回事。

或者是偏見,但梁朝偉對於香港觀眾來說,向來是有品味的代表。為乜要拍抖音短片?為開多條財路?接拍Marvel的《尚氣與十環幫傳奇》,片酬據稱高達七百七十萬美元,即大約六千萬港幣,連荷李活市場也打通了,真係有必要來到現今階段才一轉風格,賣親民賣可愛?為宣傳剛在中國上畫的新片《無名》?以梁朝偉的知名度與江湖地位,開句聲,大大小小的媒體也爭相報道啦。上一次為《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投入宣傳,幾乎全香港所有媒體也排隊,只為幾分鐘採訪時間。純為宣傳效果的話,使乜自己拍自己?

Ad Block

為打入年輕人市場?為尋找存在感?為證明自己仍然走在潮流尖端從未落伍?有很多人,跪求梁朝偉開抖音戶口也好,拍片也好,千萬不要自貶身價,變成帶貨專員。以梁朝偉的級數,帶貨應該沒甚麼可能吧。李國麟咩?不過,為了討好抖音民眾,拍些懶風趣懶幽默的短片,也夠慘了。真心,我聽到《花樣年華》配樂一刻,已經有種想哭的衝動。難過得想哭那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