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5-31 06:00:00

拍案不再驚奇《Killing Eve》

分享:
Jodie Comer飾Villanelle。

Jodie Comer飾Villanelle。

大部份人看《Killing Eve》,普遍印象都覺得這是齣「貓捉老鼠」式鬥智鬥力劇集。第一季飾演變態殺手Villanelle的Jodie Comer,簡直是驚喜大發現,想不到來到第二季,女主依然省鏡,但劇中這隻貓已捉不到老鼠,卻老是捉自己尾巴而不自覺。驚喜不再,the thrill is gone。

Sandra Oh飾Eve Polastri。

Sandra Oh飾Eve Polastri。

Villanelle的戲服仍是美不勝收,像這套粉紅色Rosie Assoulin襯衫和長裙,就很有天橋效果。

Villanelle的戲服仍是美不勝收,像這套粉紅色Rosie Assoulin襯衫和長裙,就很有天橋效果。

 Jodie Comer由頭到尾帶起全季,本來原著就是以殺手Villanelle為重心,而非追緝她的MI5/MI6情報人員Eve Polastri。飾演Eve、另一位女主角Sandra Oh也是優秀演員,今季仍然戮力演出,但劇本不濟事,使她的角色變得愚蠢且平面。


重複收視「方苗拿」真唔掂
本來上季叫人耐人尋味的dynamics,今季蕩然無存,看到最後,我不關心Eve的生死存活,編劇也無法成功sell到觀眾,為何Villanelle仍然覺得Eve有趣。我對Eve的心理狀態已經感到厭煩,到底她是否也有心理變態傾向,因此無法抗拒Villanelle(二人都是psychopaths),抑或二人的確彼此感到互相吸引,that ship has sailed,上季賣過這條「方苗拿」,今季再來一次,已經變味不work。

今季大結局《You’re Mine》有些部分是好看的,基本上有Villanelle的情節都好看,Jodie實在太有魅力,就算是不合理的地方,只要看見她也賞心悅目。Villanelle明明有槍,但就瞞著Eve要她親手殺死暗殺組織The Twelve派來的殺手,當Eve親手殺過人,二人的bonding就更密不可分,Villanelle的心計得逞,她臉上滿足的神情,是本季最厲害最叫人不安的形象。


 演員魅力救番齣劇
根據中篇小說《Codename Villanelle》改編的《Killing Eve》,小說內容已拍盡,因為劇集收得添食再添食,第三季亦已續訂,只是編劇的創意是否也已用盡,只能夠原地打轉,一味靠演員本身的魅力?答案已顯而易見。

Ad Block

第一季的《殺死夏娃》毫不費力就贏取觀眾歡心,而且全個劇集的story arc都走得完整,第二季已經擔心會「狗尾續貂」,果然第二季大結局就是第一季的reverse,上季是Eve刺傷Villanelle,今季則由Villanelle向Eve開槍,但劇名既然叫得上Killing Eve,明顯兩位女角都不會死,這個cliffhanger可說毫無意義。

第一季主創Phoebe Waller-Bridge是近年英倫電視界最大驚喜發現,她的《Fleabag》第二季回歸比起首季更出色,但在這裡她已退出劇組,只保留原創身份,編劇重任已交付別人。叫觀眾更驚訝是第三季編劇會再換人,實在難以想像如何保持劇集的連續性。當第三季回歸,我估計自己仍然會追,但只有Villanelle仍然值得關注,這劇的魔力,就像劇中兩位女角的關係,已經一點一滴地流逝,消失了。

Ad Block
從醫院逃脫穿上鄰床病人的公仔衫,很有喜感。

從醫院逃脫穿上鄰床病人的公仔衫,很有喜感。

眾目睽睽role play殺人也看得爽。

眾目睽睽role play殺人也看得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