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2 04:30:15
日報

改壞名

分享:
LOONG9

9位成員獲曾志偉賜團名LOONG9一夜爆紅。

不經不覺,大台TVB與優酷合辦的選秀真人騷《亞洲超星團》播映完畢,就算沒有留意這個節目,亦不知道哪9位仁兄跑出,最近都應該從不同渠道聽過LOONG 9(9讀nine,不是讀九)這個響噹噹的名號。這個有如飛龍在天般威猛的名字,正是這班出道練習生成軍的隊名,而賜名的是大台總經理兼節目的「超星召集人」曾志偉。

香港人真幸福,又可以見證一隊歌精舞勁男團橫空出世!不過,對於LOONG 9這個男團名稱,坊間彈多過讚,更引出各界人士抽水及恥笑,像港產AV女優繪麗奈(素海霖)就話:「話說我一出道嗰陣,唔少人叫我『隆奶』,估唔到而家有人拎咗來做組合名。」而阮民安亦有衝出來直指:「個名肯定俾人笑一世。」又稱當年E-kids差點因為曾志偉而叫A4,搞到昔日隊友林詠倫與郁禮賢跳出來澄清絕無此事,掀起另一場口水戰。

LOONG 9這個名認真出事?常言道,「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LOONG 9一名本身吉利到極,LOONG是中國龍,瑞獸中的至尊,9亦被認為是至陽之數,寓意9位成員未來前程有如騰龍直衝九霄,所以這個名好意頭又夠「老嚟」。LOONG 9最大問題應該是對於香港人來說有點水土不服,中文名叫「玖瓏少年」,部分成員別稱更是厲害,像冼靖鋒外號「妙音龍子」,似足農曆新年揮春賀詞,構成一種不協調的感覺。當然,如果你執意將「9」讀成「九」,更把它讀作粗口諧音「燶X」,咒他們霉到貼地,只能夠講你心地有改善空間。

真正改壞名絕對不是LOONG9,而是另一位城中風雲人物——《全民造星V》的參加者Nathan魏念恩。念恩這個名其實改得好,念恩念恩,掛念親恩,深深念著別人對他的恩情,但他偏偏姓魏,最後背負著「偽念恩」惡名,個個都數他如何玩弄男女感情,鬧他如何當女友Jessie是提款機,痛斥他如何令對方走上絕路。

這裡不是要像一般haters要他永不超生,反而是想他好好活著。早幾日,Nathan突然IG放負說「再見世界」,未幾被發現在深井海邊危坐,雖然身為泳術高手未必會選擇投水自盡,但好多人都擔心他會步Jessie後塵。Nathan,如果你真的是念恩,你要留住自己的命去念恩,時刻想念Jessie曾經對你的好,時刻感恩對你不離不棄的人,這樣才能報答到他們,還他們恩情,亦要好好想清楚自己未來的路(娛樂圈之外),他可能需要改一改名重新出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