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2-17 06:00:00

為甚麼個個女人也喜歡張孝全?

分享:

我認識一位女子,頗美麗的,有知識有主見也有品味,支持的偶像是國際知名戰地記者,去旅行的行程是進入國會參觀,想去伊朗想去古巴多過想去韓國。姑且化名為金星人吧。某一日,金星人突然面泛紅光地告訴我:「張孝全真係好正!」


我幾乎連口中可樂都吐出來:「唔係啩?你唔係喜歡Jimmy Fallon這類賣風趣幽默賣才華的類型咩?你話黃子華好正,我覺得很正常,點解你會鍾意張孝全呀?賣樣㗎喎!口才仲好似好一般。」我一度以為,她是十年前開始看《盛夏光年》、《淚王子》、《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是她的童年偶像,情意結一直以來沒有褪色過。「唔係喎,我好少睇台灣戲。」再附加兩個哭笑不得emoji。

「咁你做乜無啦啦會鍾意張孝全?又唔見你無啦啦會鍾意周柏豪。周柏豪都好靚仔。」我問。「我幾時有話過貪張孝全靚仔?」金星人開始解釋:「你有冇睇過《沖天火》張海報?張海報好肉酸,不過,張孝全好charm呀!」我心諗,有冇搞錯呀,被推舉為拍得住《天機:富春山居圖》的《沖天火》,你反而走去睇?「喂,你可唔可以留心一下我說的話呀,我係話張海報呀,經過港鐵站就會睇到的海報呀!關套戲乜事?」

金星人說,張孝全的吸引,不只靚仔。張孝全的與別不同,在於他還保存住一份天真的傻氣。「羅莽夠傻氣啦。」我忍不住反擊。「羅莽那種,叫戇。」那種含情默默的表情,就似我在尖沙咀戲院觀看《格雷2》時,坐在我右邊的那位OL。

也不算太奇怪。這幾年來,我聽過師奶說,看完《被偷走的那五年》後,便愛上張孝全。又有跟張孝全合作過的電影公司工作人員,大讚張孝全好好人,叫女性不能抗拒。甚至年紀細一截的學生妹,在追捧仔韓星的同時,也忍不住對大叔型的張孝全讚口不絕。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一個女人話不喜歡張孝全,對他沒有感覺也沒有。所有年紀所有階層只要是女性,都好似一定會喜歡張孝全。

我不是女人,我一直不明白。這個時候,方太又出場了。「係唔係因為張孝全唔會似鄭嘉穎咁日chok夜chok呀?」方太甚少看電影,對兒子作出訓示時,正觀看無綫電視劇《迷》,見到鄭嘉穎很生硬地搞笑,她對於張孝全的認知,只在最近宣傳新片《合約男女》時的受訪片段。張孝全一路說笑,一路笑,突然像超人變身般,打開恤衫展示T恤下的結實胸肌,引到鄭秀文不斷甜笑。

我終於明白了。要打動全方位的女性,不能單靠有型有款。主要還靠溫暖感。我決定從今開始要向張孝全學習。練不到他的胸肌,應該也練不到了,至少也要學得到他,當一個暖男。

永遠引到你甜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