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26 04:30:00
日報

無法不看最後一屆口罩小姐

分享:
全部佳麗,全程戴罩。

全部佳麗,全程戴罩。

ERROR的綜藝天分,有目共睹。

ERROR的綜藝天分,有目共睹。

今周,截至禮拜三晚為止,我個腦只記得兩個名:「孖四」&「Renci」。
 

1.如果你有看《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自然知我記得的是誰和誰。

2.實不相瞞,睇亞視大的我,曾經年年亞姐不放過。對比向來以莊嚴自居的港姐,亞姐有的是娛樂性,娛樂性來自不守規矩——大家心知肚明,選美節目的本質就是一場綜藝,綜藝講求的就是娛樂性,而不是莊嚴肅穆,要莊嚴肅穆,你不如索性取消泳衣環節,加入背誦基本法環節。

3.而更大的障礙是,選美節目除了佳麗,還有司儀。

4.我當然不討厭泳衣環節,只是怕睇台上的司儀。我認,我討厭看任何感覺業餘、不認真,和像馬戲團的節目。OK,就算得獎佳麗本人真的美貌與智慧並重,但當她的芳名年齡職業和志願被某司儀讀出後,她的美麗似乎也立即變得業餘、智慧也從此不再認真,結合起來,就像馬戲團。

5.《口罩小姐》卻有ERROR做主持。對於的ERROR的愛,之前已經寫過,不贅了(唯一補充是趕頭趕命寫這篇稿的周四早上,我買不到MIRROR演唱會飛!嗚嗚);以前只會覺得他們是很懂得搞笑的宇宙天團,看了3集《口罩小姐》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是很有綜藝天分的宇宙天團。尤其193,他的口才和急才都很好。講真,好耐未試過睇一個電視節目會笑出聲,單是頭兩集從40名參賽者中揀出20名佳麗,我已經笑了不只一聲,是好多聲。
 

「孖四」,頭兩句自我介紹已令我忘不了。

「孖四」,頭兩句自我介紹已令我忘不了。

「Renci」,實在太似Renci。

「Renci」,實在太似Renci。

6.隔籬台醖釀大變革,推出新綜藝節目,給我的感覺,只是一次一廂情願的文藝復興(Sorry,我知道這樣形容的確貶低了歷史中的那場文藝復興),沿用舊的思維,去做新的節目,而那些節目的所謂新,其實一點都不新,甚至很古舊(因為在背後支持和推動的思維都是舊的)。當然你可以反對,始終節目未出街,不應該預先評論,但只想說的是,就算播,我都不會看。在很多事情很多層面都身不由己的時代,至少還可以選擇不看某個電視台吧,真係有親咩。

7.真心佩服當日想出《口罩小姐》的人。當我們過去一年都不得不戴罩度日,卻有人在這件身不由己的慘事上找到一種歡愉,一種本質儘管荒謬的歡愉——當很多女仔因為被迫遮住個樣而看上去很美(但有些樣衰格賤口臭的人即使戴住口罩,都不失其樣衰格賤口臭),我們就索性單憑這種局部、不完整甚至隨時錯判的美,去選美。

8.電視節目應該貼近社會和時代。這不是甚麼新理論,根本一直都是,只是在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很多人忘記了——做的人忘記了,可能因為因循,可能因為高層,可能因為意識形態,最大可能是因為高層的意識形態而被迫因循;同時,看的人也忘記了,不只忘記,甚至愈看愈蠢。

9.時代真的不同了。聽聽那班參賽者的自述,沒有一個會說自己想代表香港,向國際介紹香港的甚麼,她們大部分都真誠地說,渴望得到一個機會或可能。今日香港,最缺的就是機會和可能。

10.當44號參賽者一出場介紹自己時說「我係孖四,今日第一日返工」,我已立即為她感到慶幸,換轉是第二個台,應該會被認為不夠Decent而取消資格;而當聽見另一名參賽者表演棟篤笑結語一句是希望有朝一日除罩相見,我想喊,開心到想喊。


2000年至2009年,看見自己年歲在增長,看見香港在崩壞。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tmoonba

blog:http://fatmoonba.blogspot.com/

email:[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