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1-24 06:00:00

短暫的婚姻

分享:

由莊梅岩編劇的迷你電視劇《短暫的婚姻》已改編成舞台劇版正在公映,莊梅岩向來是劇本質素的保證,今次這舞台劇更是比其電視劇版再深入地剖析婚姻關係,令人不禁自問到底婚姻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總是認為生命很短暫,而婚姻卻很漫長,不少夫婦一想起自己餘生也要對著家中那個伴侶就露出一臉無望的表情,是兩個人一起的生活太吃力了嗎?其實對於漫長與短暫這個概念,跟對手息息相關,如果選了對的人,即使給你擁有六十年的婚姻也是短暫。如果覺得自己的人生短暫時間無多,然而婚姻這條路卻很長,那麼真的可能走為上著。快樂時光從來只覺短暫,看看自己會以漫長還是短暫來形容自己的婚姻,足證這段婚姻的健康狀況。


舞台劇為一段婚姻帶來了更多驚喜挑戰,不止現時的出軌問題,還有已成過去的戀愛史也能傷害一段婚姻,這些狀況根本無可避免,最重要的還是得看開。夫妻間總禁不住好奇心想揭對方過去戀愛史,然而每揭一次也只會令自己不愉快而對事情沒幫助。是犯賤吧?為甚麼就是要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如果可以在婚姻裡避過好奇心的引誘,二人必然能攜手走進康莊大道。


在有限的生命當中,婚姻必然也短暫。為何還要制定太多無謂枷鎖,去令婚姻更沉重?


從事影視界相關工作多年的一個妹仔,閒時分享生活點滴,盡力尋回社會裡遺失已久的某種價值。FB: 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