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25 04:29:02
日報

習慣說ciao!

分享:
習慣說ciao!

不知(其實知)從何時開始,我們都要習慣說別離。很多店舖、地方、人事,突然一夜之間就會全然消散。這數年間我們都不知跟多少人說過別離,為了安慰彼此,於是在道別時大家都會說:「說了再見,約定再見。」這句對我來說,意義就跟「得閒飲茶」差不多。說「得閒飲茶」的,三五七年都未見一次。

很多地方也會在一夜之間就褪去,新站取代舊站,連跟往日用了幾十年的車站說聲再見也沒有機會,就已換上新面貌。反正甚麼都可以突然失去,突然說到那邊的話要隔離多少天就多少天。久而久之,對離別與失去,都開始麻木了。噢,失去了,就由得它隨風消散吧。難道我們傷感多幾分,那些人與物就不會離開嗎?

還是省下傷感的氣力,好好地生活算吧。從前年輕的時候,覺得即使如何消失,我還有自己的記憶會記得發生過的事物,甚至以為經歷能夠豐富自己的人生。然而年紀漸長,感覺到記憶力總是在退步,如此這般,就連回憶也守不住了。世間上一切都會有灰飛煙滅的一天,有機會就讓你說聲ciao,連道別機會都沒有的情況也很常見。努力習慣失去,讓自己對每一次的別離都不要太傷感,更要知道「說了再見,才發現再也見不到」才是真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