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6-08 06:00:00

還是覺得九十年代初最好?

分享:
扭Yes card相信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

扭Yes card相信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

上一個星期,有兩齣本土港產片同日上畫,都算難能可貴。想了解一下香港歷史,溫故知新,當然要選擇以六七暴動為主題的《中英街1號》。嫌太沉重,只想輕輕鬆鬆,也可以揀愛情小品《某日某月》。只是人各有志,沒有誰比誰高尚。

 

《某日某月》加入舊式文具店的場景。

《某日某月》加入舊式文具店的場景。

當然,《某日某月》其實也是香港歷史,其實也可以溫故知新。導演劉偉恆本身是個電台節目主持,主持的節目擺明車馬懷舊,我有時也會收聽。做導演,也一脈相承,上一齣《王家欣》以九十年代初的坪洲作背景,看得出是貪坪洲的變化最小,要重現舊香港風情相對上最容易。今次的《某日某月》揀來港島南區,盡量山明水秀,盡量避開早早人面全非的鬧市,同樣以九十年代初作背景,加插中巴、舊式文具店、張學友金曲《還是覺得你最好》,想懷緬最美好的時代,還是見效果的。

那段純情如白開水的校園愛情故事,也真夠讓我感同身受。我不似原島大地的角色富裕,也試過為追女仔而送上call機。那個年代的中學生,想有個女朋友或者還不會第一時間想除人條裙,現在,我就不清楚了。只是人各有志,沒有誰比誰高尚。

剛看完電影,還有點介意男女主角的感情深厚得無法理解。女主角未見過世面,突然認識一個駕駛跑車的靚仔,芳心暗許,尚算容易明白;但男主角是個反叛青年,無數美女同學色誘也表示反感,一副憤世嫉俗的厭世樣,突然會愛個陌生人愛到死心塌地,就很難讓人信服。想一想,也釋懷,人類是動物,動物有天性,在學生時代,未需要考慮找一個幫到自己發展事業的,或者心靈相通志趣相投的,甚至是互相補充不足的,就只單純地覺得對方外形吸引於是好愛好愛好愛,也常見。我在中學時,何嘗不是只對美女情有獨鍾而完全不理會內在美?接受了這一點,原島大地好愛好愛湯怡,就可以接受了。湯怡畢竟是個美女。

餘下只有一項令我比較介懷。這齣電影,明顯地不是販賣故事情節,是販賣情懷,貼地好重要。陳年經典校園愛情電影《初戀無限Touch》能夠深入一代人的內心,就是勝在讓人有共鳴。《某日某月》講到屋邨妹被單親老母阻止拍拖,可能是很多同代生的童年回憶,但去到寄宿學校觀星,就真係唔夠去爛地球場鬥波一樣親民了。而且,一齣以九十年代作背景的電影,找九十年代的象徵人物做吉祥物,非常重要。找呂頌賢復出做原島大地老竇,有驚喜,但更多戲份的痴情女教師,居然是2006年香港小姐冠軍陳茵媺,就好像無乜feel。如果,搵到郭可盈,就一流了。當然,可以的話,找回一個純正香港仔去做個純正香港仔,就更理想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