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2 04:30:00
日報

《後冠肺之中美關係》[03]

分享:

美國繼續告訴世界:「看你(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圖)處事、說話(態度),我(美國)就不信你們沒有腐化、沒有迂腐的事情,我要去調查你們中間收了甚麼利益,待收集證據,揭露你們的弊端舞弊後,美國將離開世衛組織,另組『國際衛生組織。』」

與此同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對台灣人的種族歧視指控,反而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現在台灣說:「我們(台灣)不但沒有歧視你,而且真正被人家隔離、被人家歧視的是我們2,300萬個台灣人和台灣。事實上,因中共國過去這幾十年來的唆擺,使我們剩下15個邦交國,你說誰是受害者?為甚麼我們今次防疫和抗疫成功?因為我們已習慣不聽共產黨的話,所以疫情一起,我們就不聽共產黨的話,更不會相信他的『代言人——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的話!還有我們受到2003年(SARS)的襲擊,有了實戰經驗。」

由於今次瘟疫真的針刺到他——美國人了,他(美國人)們就會思考,然後問:「為甚麼我現在坐在家裏不能上街?為甚麼我失去了自由?為甚麼我要收美國政府的(疫情救濟)支票?」筆者估計特朗普會用「台灣」作為「國家」層面去告訴全美國人民,誰是受害者?是哪個國家造成美國人民深受疫情所苦、隔離在家,當前的美國民眾將被深刻觸動。估計特朗普就是用:「個體」、「組織」,然後「國家」三個層面來競逐總統連任;在這策略裏,包含都是因為某個國家(中共國)處理不好,某一個組織(世衛組織)處理不好,某一個領導(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處理不好它。尤其在「國家」層面上,台灣做得好!為甚麼它做得好,因為它是公民社會,它的政治制度就是公民社會政治制度、民主制度,然後它走的是市場經濟資本主義。相反中共國呢?它們領導的中國就完全反過來了。順便告訴美國人民,告訴全世界的人民:「這兩個制度裏的人民同時中華民族血統的,擺在這裏,你們就會懂得挑選了」,這就是意識形態的區別了。特朗普就是用台灣的成功,來把好的和不好的意識形態、政治和經濟制度植入人們的思想裏。(待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