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6 11:00:00

「曾俊華 X 鑽的」 30萬觸及率的網上宣傳經驗

分享:

社會創新意念層出不窮,但創辦人必需很了解自己品牌有何獨特之處而加以發揮,讓公眾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做宣傳時亦要把握社會脈搏,找有公信力的人支持自己的理念,創造共贏(Win-Win)。

鑽的司機是我們的「生招牌」,他們的工作表現直接影響鑽的品牌,因此多年來,我們招攬司機也堅持從心出發,他們必需先有一顆願意照顧輪椅乘客的心才有機會加入團隊。除此之外,鑽的司機亦必需有熟練的駕駛技術,我們的車以電油行駛及24小時報價預約等,經營成本比一般的士高,若司機路面經驗不足,也很難靠自僱為生,更遑論配合我們的營運。

近年參加鑽的司機工作的半退休人士愈來愈多,既可以發揮愛心幫助輪椅乘客,亦能賺取一點收入支持退休生活。我們正籌辦「無障礙愛心司機訓練課程」吸引更多這些young-old加入駕駛鑽的或其他無障礙車輛,為人口老化作好準備。當想起那位公眾人物適合做這個有關鑽的司機的宣傳活動,我立即想起剛在官場退下來、平易近人又充滿愛心的薯片叔叔曾俊華。

既然是宣傳鑽的司機工作,要增加趣味性和讓JOHN第一身感受,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便有最佳效果,我對「好玩得」的JOHN也滿有信心,知道他會樂意參與,於是那天預備了鑽的司機風褸給他「入戲」,他欣然接受,相當有「專業水平」。跟著他細心聆聽我們現職司機李先生的講解,分別示範了兩次輪椅乘客上落後,JOHN便即席親自嘗試,一TAKE OK! 在場同事和社企朋友也拍手鼓勵,抵讚﹗

Ad Block

除了安全為輪椅乘客上落一試成功,JOHN亦一TAKE過接受錄影訪問,說出他支持鑽的的原因,「鑽的可以幫到輪椅朋友有多啲交通選擇,又可以俾young-old司機發揮,希望更多人支持同投資鑽的…」一番由衷的說話,只在鑽的Facebook專頁已創造了12萬5千多次觸及率,吸引了超過5萬8千次瀏覽和接近500個LIKE/LOVE/THANKFUL,另外一個「曾俊華X 鑽的 全城呼喚無障礙愛心司機」的主題POST,更有超過17萬4千次觸及率,吸了超過1,100個LIKE/LOVE/THANKFUL,徹底打破了我們過往多年在社交媒體宣傳的紀錄。

Ad Block

當然這是透過JOHN TSANG(曾俊華) Facebook專頁分享轉載的成果,即是JOHN超過13萬4千幾個FANS也知道這次鑽的活動,在他的專頁,兩個POST共吸引了超過一萬個LIKE/LOVE/THANKFUL。那天JOHN坐鑽的返家時特別提我,他的專頁是可以幫手宣傳,這個出心出力的鑽的代言人,實在是錢買不到,也是香港之福。

在愛丁堡廣場宣傳時接近尾聲,一班剛巧路過的中學生發現了薯片叔叔在鑽的內,他們為了和他合照願意一直等候至拍攝訪問完畢,然後興奮地完成心願。JOHN受人愛戴,為香港社會持續著一份正能量,我深信他的影響力可以喚起更多人關注社會問題,日後帶來更多社會創新的可能。再次感謝--薯片叔叔﹗

Ad Block

梁淑儀「鑽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更多資料:http://www.sie.gov.hk/go/doris-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