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9 04:30:00
日報

「腦殘遊戲」真搞笑!

分享:

唸書時,讀過劉鶚的《老殘遊記》,跟同學們開玩笑:「看了這書,不要變成《腦殘遊記》就行了。」到了今天,更不想《腦殘遊記》變成「腦殘遊戲」。可是,現實上就是很多「腦殘遊戲」,因為有些人因為腦殘而耍出無聊的把戲,很多人也心中有「氣」。這個「氣」沒有特定的內涵,可以是傲氣、霸氣、激氣、怒氣,也可以是正氣、義氣。總之,看問題不要陰陽怪氣,就不會不自覺地玩上「腦殘遊戲」了。

我到底說甚麼?也許這種轉彎抹角的表達已令你動氣。事緣一家被視為「黃店」的食肆的票據上印有「監管之人,誰人監管」的字眼,被指屬「反政府」字眼。我想,單看字面,真分不清這句話怎樣「反政府」?即使是,但罵的哪一個政府?也許是「藍絲」罵美國政府,它不是要當「世界警察」但又無人監管嗎?

政治覺悟高的人再看上文下理,發現另一句:「香港人齊上齊落」,也許有「反政府」的潛意識。但回心一想,這不是跟香港奧運健兒取得佳績,大家說「香港人加油」一樣含意嗎?

還有一句「煲底的蝦湯最鮮甜」,也可能有「反政府」的動員感覺。但請恕我腦殘,只想到它在宣傳「本店煲的蝦湯最美味」,怎會想到其他「煲底」?況且,這家食肆怎會為別人宣傳?如果它不認為同行如敵國,願意為別人宣傳,那麼我真想知道,哪一家食肆的「煲底」能夠弄出最令人永誌不忘的「鮮甜蝦湯」?

其實,這是一個思維方向的問題。正常人不會想到的事情,腦殘或故意腦殘的人都會想到。這也許是政治覺悟和政治敏感的表現,可以博得旁人甚至上級的欣賞;跟著,有形或無形的利益和快感就會接踵而來。

可是,凡事都不能上綱上線,更不要庸人自擾。所以,我不責怪執行工作的食環署,他們也是按照指示和程序行事。要埋怨的,也許是那些投訴和舉報的人,或者指示他們投訴和舉報的人,以及那種無風起浪的氣氛。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被投訴的食肆不知會否因禍得福,生意更佳?如此說來,投訴人是否「臥底」?既為「黃店」拉生意,也用另一種手法為官方上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