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19 06:00:00

不能單靠廣告宣傳 搭建品牌要靠實幹

分享:

品牌對一家公司的價值不難理解。有品牌的公司提供的商品與服務,會優先獲得消費者的選擇,而沒有品牌的公司,就算用較低的價格,有時也不容易吸引到消費者來嘗試一下。此亦造成有品牌的公司往往可以收到更高的溢價。有品牌的公司一旦能收到較高的溢價,就會在競爭上取得不可超越的優勢,新加入的競爭者就不容易再挑戰它的領導地位。此之所以很多公司都願意在搭建品牌方面投入大量的資源。


這個道理我當然明白,但我在搭建香港中原的品牌時,我並沒有在推廣宣傳上投入太多的資源。我認為靠實幹遠比靠推廣宣傳來得有效。


一間公司如果不能扮演好社會要他們扮演的角色,不能解決消費者的需要,並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體驗,單是找一間全球最好的廣告公司,並不斷加大每年的廣告經費,也不可能成為行業的領導者,並令自己的品牌為社會所接受。


以中原地產為例,我們之可以在香港成為一間有品牌的公司,並不是因為我們願意出錢贊助電視節目,或經常在報章上登頭版廣告,而是因為我們自九十年代中就建立起自己的數據庫,並願意把成交數據在互聯網上與消費者共享。藉此,我們提高了市場的透明度,令消費者可透過掌握資訊去保護自己的利益,真正做到了「公開資訊,公平交易」這句我們提出來的口號。


此外,我們又改變了行業的一個長期因循下來的陋習,就是借從事地產代理的有利地位,乘機投資炒賣,賺取差價。我們成功地告訴社會,純做地產代理,單靠佣金收入,也可以把生意做大,做得很體面,不一定要靠瞞著買賣雙方,在中間食差價,也可以有生存空間。這樣,我們的行業才逐步建立起走向專業化的基礎。


在上世紀末,在谷歌地圖未出現前,中原地產就率先為香港提供電子地圖,並且是免費的。有將近十年的時間,中原地圖在香港風行, 從學生到各個行業的從業員,以至是退休人士,都可以在學習上、工作上、生活上借助中原地圖以及地圖上提供的訊息,令自己得到更多方便。這才令人們相信,中原地產說願意為市民服務並非只是一句空話。與此同時,我們亦向社會展現,地產代理並非只是一批烏合之眾,我們當中亦有人有遠見,懂科技,並能夠成功地製造出領導潮流的產品。這才改變了行業在社會上的形象。

Ad Block


我們與城市大學合作做出來的中原城市指數,是世界上第一個可以每周公布,並可以準確地反映市場變動的地產價格指數。這個指數的準確性、領先性與權威性,已獲得社會肯定。每次指數公布,傳媒都會主動報道。我們的指數還經常獲得學術界與金融界的引用;政府部門在制定政策時亦常拿來參考。


我們是實實在在地幹了這麼多的事情,才建立起中原地產的形象。這可不是找一間好的廣告公司,花點廣告費就可以建立起來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