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8 12:30:00

休息,為了走更遠的路

分享:
圖片: 社聯休息站

圖片: 社聯休息站

2019年6月16日大型遊行,港人一起創造了歷史。

 

長時間在烈日當空下遊行,莫說長者、小孩和殘疾人士,健全成人也體力不支,有個地方稍事休息對他們來說是最及時的支援。

 

感謝同事們的努力及自發性,社聯再次將灣仔總部的禮堂及一些房間轉為休息站,提供急救、情緒支援、洗手間及食水食物等支援服務,一盡作為社會服務團體服務社會的義務,為市民提供最基本的人道服務。

 

估計超過三千人來社聯休息站,高峰期時更糧水皆盡,許多樓層的洗手間均大排長龍。(我們可能創下了最多人使用洗手間的歷史。)

 

然而,巿民卻非常有耐性,同事和義工們聽得最多的回應是:唔緊要、多謝你哋、唔該晒和加油!同事在休息站內開MIC簡單介紹有食水,小食及洗手間等設施,就已傳來在場巿民的掌聲,這是人生中聽過最美的掌聲。

 

在休息站看到不少令人感動的人和事。

- 深夜兩位社工到來借用垃圾房丟掉兩大袋在遊行區清理的垃圾,又問我們借用手套,原來繼續沿灣仔方向清理街上垃圾。

- 6月12日金鐘發生衝突,有位負責急救站的年輕義工到來,原來他們於夏愨道的急救站在警方清場時中了催淚彈,許多物資不能用,唯有來社聯看看能否補給。他明顯很擔心,但稍為休息後又走回金鐘支援傷者。

Ad Block

百萬市民上街,顯示了港人追求公義、人權、自由的堅持,亦突顯了港人理性、和平、優秀的素質。然而,政治體制的限制,卻令我們不斷面對各種管治危機。為了更好的政治體制,為了民主,香港,加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