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8 16:55:00

修身 • 修心

分享:
平面設計 : 李漢南 Henry Lee

平面設計 : 李漢南 Henry Lee

領帶拼布設計 : (左將軍) 李加琳 Garlin Lee,  (右駙馬) 譚慧瑜 Grace Tam

領帶拼布設計 : (左將軍) 李加琳 Garlin Lee, (右駙馬) 譚慧瑜 Grace Tam

古語有云:「修身、齊家、 治國、平天下」。修身為先,寓意每個人都要奮鬥自強,建立美好的家,對社會作出貢獻,造就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

 

妹妹的志願

14 歲奧運跳水金牌全紅嬋姑娘真不簡單。小小年紀為了賺錢給媽媽治病, 省吃儉用,刻苦練習。受訪時那句「賺錢只為給媽媽治病」,和她那純樸謙卑的態度,深深感動國人。她的堅持及剛強的性格,讓她在奧運奪金為國爭光。

 

勝負 • 輸贏

香港「劍后」江旻憓感謝父母為她作出不少犧牲去成全她的夢想。她雖然在今年東奧與獎牌無緣,但仍感動不少香港市民。賽後一句:「就算輸,都希望讓小朋友看見運動員怎樣積極面對失敗,努力追求進步,不要放棄。」江旻憓其實已打勝了漂亮的一仗, 雖敗猶榮,贏盡無數香港市民的心。她最近更獲選為今屆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之一。

 

新任務

回頭看粵劇「帝女花」,劇情寫國破家亡的長平公主忍辱負重,最後一幕她和駙馬爺雙雙服毒殉國,令人唏噓!

明年是帝女花首演65 週年,製作公司「桃花源」準備了一連串與帝女花相關的節目,包括一月在戲曲中心15場由不同粵劇老倌主演的專業版粵劇丶兩場學生版粵劇以及年底香港管弦樂團的特別演奏。愛連心亦有幸被邀請到戲曲中心展出我們團隊的作品。

「桃花源」放棄墨守成規,以中西合璧形式演繹帝女花,希望可吸引更多非傳統觀眾, 為粵劇找到新方向, 肩負承傳的任務。

Ad Block

人的身份取決於個人修為。當機會來臨時,成事敗事視乎自己的準備功夫,不是靠運氣。沒有好好裝備自己,修身修心,努力求進,最後只會被社會淘汰!

 

作者簡介:

梁倩亙   愛連心  創辦人,為本地女性提供在家中工作的機會,製作環保創新的手藝品,並凝聚社區正能量。

http://www.sie.gov.hk/go/margaret-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