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18 12:30:00

共融i世代

分享:

香港是個多元薈萃的城市,無論任何性別或種族、有沒有殘疾,在家庭中擔當什麼崗位,都有權平等地參與社會和各展所長,不應受到不相關的因素所限制。可是,每個人的思想與行為,也有可能從小被一些既定的觀念影響。例如,香港人習慣把護士稱作「姑娘」,把警察喚作「阿Sir」,這樣其實會令人不知不覺地將某種職業與單一性別綑綁。這些觀念有機會局限了年輕人選科擇業時的決定,窒礙了個人發展。

為了協助青少年擴闊視野、突破定型觀念,平機會自2002年起便為全港中學生推出了一項名為「無定型新人類」的師友計劃,邀請不同界別的成功人士擔任嘉賓導師。這些導師都曾在人生路上因為性別、殘疾、家庭崗位或種族等原因而受到重重考驗,同學們在參與過導師的分享會後,都對消除歧視、跨越障礙有了更深的領會。除了大型的分享聚會,這個青少年計劃後來亦以不同的形式每年推出,包括戲劇計劃、機構探訪以及多媒體比賽等,務求令年輕一輩能以不同的角度,切身處地去感受和思考與反歧視相關的議題,從而明白到平等與多元共融的可貴。

上個學年,我們為全港中學生舉辦了「共融i世代」多媒體比賽,邀請有興趣的同學透過創作漫畫及短片,宣揚尊重不同、平等共融的信息。很高興當中獲選入圍及得獎的漫畫作品,今年能夠在港鐵社區畫廊中展出,繼六月份的黃竹坑站之後,公眾亦可在今個月(九月)於金鐘站欣賞到這些出色的作品。

轉眼又開學了!今個學年的「共融i世代」將會以獎勵計劃的形式與同學們見面,是次我們榮幸得到四間志願機構的支持,為參加者提供一連串的活動,包括防止性騷擾工作坊、認識導盲犬、輪椅體驗以及文化導賞團。同學每完成一項活動,可獲發「電子星章」一枚,累積最多「電子星章」的學校,有機會贏取獎項,詳情可瀏覽活動網頁:www.eoc.org.hk/s/geni2019/。我們希望同學能從活動中親身領略互相尊重、包容和欣賞的重要性,從而消除歧視、一同建立平等共融的社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