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0 17:55:00

屬於青年的時代

分享:

近期的熱門話題莫過於國家的十四五規劃,而中央惠港青年八大措施更為重新打開我們的中國夢,呼喊著,這正是我們的時代!國家主席習近平經常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不僅是祖國的未來,更是民族的希望。

八項惠港青年措施頭兩項的重點便是與內地的連接,讓港青親身接觸、體驗、了解和認識現在內地高速發展的面貌。前往中國內地實習甚至就業、創業、生活,如今內地經濟發展迅速,科技變化萬千,單單是滿地商機的大灣區已經為港開創了的新天地。

為了讓港青畢業不失業,而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千校萬崗」計劃讓各青年在社會大學也能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幫助大學生實現就業計劃,讓在校讀書中的青年不用擔心走出校園,迷失方向。與此同時,這項規劃是針對性鼓勵青年人走出舒適圈,北上大灣區,爭取更多發展的機會。

機會是創造的過程,而機遇卻是可遇不可求的時機。「挑戰杯」、「追夢杯」、「創青春」等計劃讓各位積極地追求夢想。讓更多青年甚至是青少年看見未來的希望,明天不再侷限在香港這片土地,走出香港,走進大灣區,機會是為每一個做好準備的你而創造的。

神舟十三號宇航員王亞平在一次採訪中表達自己對航天事業感受時提及到,因為熱愛,所以堅持和執著,得以克服種種困難實現夢想。在祖國這片領土中,我們已獲得了優先權。若現在的你擁有夢想,敢於創夢,一切美好時機就在等著你往前踏出第一步。

這是屬於你我的青春,屬於青年的時代

 

黃雨程(Nicole Wong),新民黨第五屆青委會副主席(傳訊)、新民黨項目統籌主任。正宗90後,愛玩愛食更愛生活!追求一步一腳印,踏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徑。

email:[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