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7 15:25:00

探訪翠屏村長者

分享:

很諷刺,前半年的社會動盪彷彿被武漢肺炎疫情遏下了,社會表面上平靜下來,雖然藍黃口戰不斷,但暴力衝擊、「私了」等情況減少。在相對平和的環境下,我繼續參加義工服務,探訪翠屏村長者。

活動由一間非社福的志願機構舉辦,主要是探訪長者、派派禮物,和他們傾傾偈、談談心。香港豐衣足食,很難想像仍有長者整個星期只食幾條菜、米粉、一件鹹魚和白飯。一盒茶餐廳碟頭飯,對於他們來說已是佳餚。翠屏村的區議員原屬建制派,據說那時候有較多派贈免費飯食,區選換人後,聽說派飯便減少了。

我探訪了一對母子,80歲的高齡母親照顧40多歲的失業兒子,兒子沒收入,他們的生活非常困苦。一位89歲的獨居婆婆,家裡電掣壞了,無法煲水煲飯,她逼不得已要出街買飯,反而加重了經濟負擔。也有不肖子勸誘年邁母親把公屋交出以換取津貼,母親擔憂若自己遷出後,兒子不將她送到安老院的話,她就恐怕要流落街頭了。聽著長者訴說這些心事,心下難免感到難過。

我明白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長者際遇也不一定淒慘,也有80多歲的老人家和老伴雙宿雙棲幸福地生活,讓人欣慰。

一次探訪,窺視百態。我希望政府抗暴抗疫之餘,不要遺忘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政府有責任締造和諧美好的環境,讓他們安享晚年。

區兆良(David Au),新民黨青委會副主席(社區參與),電訊系碩士,父親為資深區議員。熟知政治傳承、新舊政見的優勝劣敗。以現實社會為藍本,鑽研新方案。希望長短互補,跳出框框,開闢新路向。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