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16 05:15:00

政府警方的回應已令市民厭惡

分享:

一名女示威者在尖沙咀傷及眼部,現場消息確認她中布袋彈,翌日警方指流出的相片未見女子戴有插著布袋彈的護目鏡,未能確認其受傷原因,同日內地央視微博指女子是受到其他示威者的彈珠所傷,消息亦在內地及部分親政府網絡瘋傳。

機場周二發生警民衝突。

機場周二發生警民衝突。


有傳媒當晚播出一鏡到尾的片段,女子受傷倒地後十多名記者及救護員上前一刻,清楚見到她仍戴著該護目鏡,由救護員為她除下。


事情進一步釐清,但第二日特首林鄭月娥及警方至今的說法繼續不清不楚,指事主如何受傷仍「眾說紛紜」,只表示會調查,已邀請事主提供資料。


政府及警方近日對事實視而不見、「擘大眼講大話」,已令市民厭惡。


由721只有警方看不到白衣人拿著武器,翌日政府口徑一致事前不知情、事後未能及時調動警力;至811警員眾目睽睽的卧底行動,無論當刻的警員還是翌日記者會,均無人親口承認警員假扮示威者。還有更早前警方被揭發利用原設計為救人的「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索取病人資料進行拘捕;沙田示威向傳媒放假風有警員被示威者用鉗夾斷手指,及後傳真社發現有人刻意將相中的警棍描述成鉗子。


勇武派在運動中一直佔少數,然而不少傳媒訪問過「和理非」這段時間的心理變化,612警方在金鐘暴力驅散和平示威者、721元朗無差別襲擊市民暴露的警黑勾結、8.5三罷催淚彈射入和平集會場地,及後街坊都被警員威嚇及拘捕等,一向遠離暴力後的「和理非」一下子要思考怎樣保障自身安全,當向他們施暴的人是警黑,可以保護自己的就只有同路人。


機場周二發生了毆打兩內地人的事件,並相信是運動以來首次發生阻止傷者送院,與一直以來受全球讚嘆的高質素示威相違背。惟令人意外的是,外界責備行為過火的說話少,聽得最多是「不完美,可接受,要改善」,這說話引用自警方早前被問到有警員將竹枝放進被捕男子背囊,懷疑是插贓嫁禍時的回應。

Ad Block


政府及警員若以謊言去鞏固僅有的支持,只會令看清事實的市民更團結反抗,民心亦必然遠遠地離去。


簡介:傳真社,2015年集合3,300人捐款成立,是香港首間經眾籌成立的新聞通訊社,主打調查報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