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4 06:00:00

政總奇遇

分享:

我和飛男這刻身在歐洲,無緣跟大家散步和野餐……其實我倆偶然也會出入政總這個看似重門深鎖的地方,事關其實有不少由政府部門搞的event,都會在政總內的function room舉行,而他們就透過不同的渠道請公關公司或製作公司幫忙統籌,而這些公司又會找不同的extension arms幫手,我倆就這樣走入政總開工了。
 

老實講,這些所謂公關公司其實不外都是官員們的好友,沒有甚麼實質的工作經驗,結果事事都搞到一鑊joke,要我們這些收得少但做得多的extension arms來補鑊。話說有一次某政府event上,某「偽公關」請了一大班大學生做會場上的接待和幫工工作,一班年輕人都抱着來見識兼賺一點外快的心態來到政總,誰不知他們二、三十人一早來到會場,竟然完全沒有人為他們分派工作和站崗的位置,本來負責另一邊接待傳媒的飛女,見一班年輕人呆呆地站着,就出手幫忙問問「偽公關」要怎樣安排,「偽公關」才如夢初醒發現「原來要安排人手做呢啲呢啲同呢啲㗎?」

飛女就保母上身,把二、三十人安排到不同的崗位工作,又安排他們在不同時間「放飯」和休息……如是者活動完成了,但「偽公關」又遲遲沒開口「可以收工嘞」,都又要飛女出聲問她,才知道他們原來早在一小時前就可收工。

不過,這時年輕人又不敢走了……其中一人說:「我哋仲未知道點收到車馬費……」原來「偽公關」完全沒有意識要如何處理支薪的問題,飛女又自告奮勇向他們收集個人資料和電郵,好讓日後聯絡……唉,我們真的「做凸」了,不過飛女覺得「班細路好落力做嘢,唔幫吓佢哋又好似好慘咁……」母性大發作也,不過也非壞事,因為之後我們也有活動要舉辦,飛女正好可找這班小朋友幫忙,正好是「一石二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