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06 04:30:00
日報

智慧短缺

分享:

在疫情下,延遲了立法會選舉一年,是沒有辦法下的辦法。然而,下屆立法會將如何安排?是以甚麼形式存在?有說會原屆過渡、亦有說會重新委任、也有說被DQ者不能繼續……各有各的演繹,各有各的說法,哪個安排才最合理?我會選對香港最好的一個!


現時有4名在任立法會議員被DQ,如果原屆立法會過渡,他們應該也能過渡,畢竟他們也是透過選舉當選的。但是,如果他們因本身問題,被選舉主任DQ了再參選的資格,那他們再出任立法會議員,又好像極不合理,充滿犯駁。


其實,這不是一個簡單意識形態之別的問題,而是關乎香港命運的問題。到底,這些被DQ的人,在議會的作用如何?對香港有好處嗎?去年內會的拉布,已經拖垮了整個香港,今天的局面就是由這種「攬炒」式行為造成。


當然,有人會說,民主選舉就算是選出一些專門搞破壞、永無建設的人,也是他們的自由、他們的選擇。然而,作為有決心的政府,當知道有人要全心攬炒時,可以做的就是讓「自由的幌子」肆無忌憚地破壞,讓全香港人一起損失?


有權決策者要有智慧地、有承擔地、有決心地作定奪……可惜,智慧、承擔和決心都是現屆政府長期缺乏的。周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