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4 04:30:00
日報

檢疫隔離

分享:

我身處第二個星期的強制隔離,今次專欄不如私密地分享隔離對精神健康的影響。這是我第三次接受隔離,第一次是去年9月接受兩星期居家隔離,同年再接受了兩星期酒店隔離,所以我對這次三星期酒店隔離不算熱衷。

但我的隔離經驗相比我太太又不值一提,她至今隔離了105天,到她11月從英國回港時又要接受21天隔離,但她對接受隔離比我從容自在。

我有幽閉恐懼症,幾年前因為身體檢查要做磁力共振掃描,我比較高大,自然更覺侷促與壓迫,當職員將我推進那台機器裏,我感到臉孔幾乎緊貼機器,緊張得一臉大汗淋漓。那次檢查最終因為我的堅持而叫停,那一刻的恐懼感至今未完全復原。

幽閉恐懼症令我抗拒的士和機艙等密閉空間,當政府宣布從英國回港必須接受21日隔離,我不禁想起這個問題。我打了兩針復必泰疫苗,抗體水平比正常保護水平高得更多,卻要跟其他抗體水平不足的人隔離相同日數。我做過8次深喉唾液核酸測試,明明證實沒感染新冠病毒,難怪有人說這些檢疫措施沒有科學根據,只是用來阻撓人們出遊。

對我來說,出遊不是為了享受,而是陪伴稚子在海外開學的家長責任,因此那是必需品。長期留在酒店房對精神上很折磨,你也許懷疑有電視機、電話和Netflix會有多困難,很多人覺得偷得浮生是好事,但我可以肯定告訴你絕非如此。

人類需要與外界接觸,所以與世隔絕這樣難受,我常想跑出去感受自由,就算只是開門領取食物,我都為重獲一剎那自由感到高興,但這三秒鐘喜悅會隨著大門關上一刻消失,然後重回單獨隔離的生活,只盼快點完結。

檢疫隔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