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9 19:20:00

殘疾人士/長者登記電子消費券

分享:
社企禮券商戶推廣計劃《Give Me Five》(相片由作者提供)

社企禮券商戶推廣計劃《Give Me Five》(相片由作者提供)

5000元電子消費券下星期(8月1日)開始派發,相信許多合資格的巿民早已登記,政府預計總額涉及三百六十億,而各行各業均磨拳擦掌,增加電子支付工具,希望抓住商機。政府當初推出計劃時,社會服務界尤其關心一些弱勢社群能否受惠,例如殘疾人士,居於院舍的長者,以至不諳資訊科技的弱勢長者。

 

為減少爭議及個人資料被盜用等風險,政府要求合資格市民盡量自己進行登記,並選定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不過,當局亦容許行動不便的巿民可找信賴的親友協助。至於個別有特別需要的人士,例如沒有能力申領消費劵、居住院舍的人士,當局會與社署商討合適措施,視乎其情況向他們提供協助,包括容許透過特定代理人登記及領取消費券。

 

我們曾向一些院舍了解,得知大多長者/殘疾人士的家人已代為處理,而沒有家人的,社署亦已安排監護人處理,暫時未見特別困難。社署亦有規定,院舍在未獲同意下,不應將消費券用作繳付住客的院費或購買任何物品或服務。合資格而又未登記長者/殘疾人士,最遲可於8月14日前以電子或書面登記。

 

如公眾想以消費券支援弱勢社群,我們也有渠道。社聯的社會企業商務中心推出社企禮券商戶推廣計劃《Give Me Five》,鼓勵公眾能用5%-10%的消費券金額購買社企產品或服務。顧客可以選購兩款金額的社企福袋(港幣250元或500元),並決定分享對象,包括長者、基層家庭、照顧者、傷健人士及兒童。福袋內的產品均來自不同類型的社企商戶,購買後將由我們代為分享到顧客指定的分享對象手中。至於九月下旬於沙田新城巿廣場舉行的社企嘉年華,有不同的社企攤位,歡迎大家屆時到場支持社企。

Ad Block

 

另外,有教會亦向教友鼓勵十一奉獻,捐出五百元現金或物品,由教會及社福機構轉送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及兒童,以及失業人士,助他們度過疫境。

 

冀盼透過不同計劃,能夠提供渠道讓公眾為有需要的人士送暖,同時讓社企在疫情下得以持續運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