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23 04:30:00
日報

毛Sir對皇都戲院寄以厚望

分享:

擁有68年歷史的北角皇都戲院早前強拍成功後,發展商新世界發展話會盡力保育,並會修復及重塑戲院面貌,外界反應不俗,希望當年輝煌嘅戲院得以重生,再現芳華。Ray昨日有機會同傳媒朋友入內參觀,一睹其現狀,原來真的非常殘破,相信要修復都要花唔少工夫同心思。

毛Sir

毛Sir

現場所見,好多物件已經由工作人員貼上便條保留,就算係外貌普通的一枱一椅,只要係反映到本身的時代,都有可能留低,相信保育工程非常繁複。原來當年的戲院改建為桌球室時,或者為了方便及節省成本,並未有把原本的座椅等拆除,只係在上面搭建另一個構築物做地台,咁樣反而保留了當年戲院的內部結構,想要找回堂座、超等、特等座位等本來面貌,會較為有跡可尋。對於呢一點,一同參觀的顧問團隊成員,前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毛俊輝(毛Sir)話,好樂意加入顧問團隊,因為佢對呢個戲院好有感覺,而目前多數表演場地都是政府的,安排上彈性有限,希望皇都將來發展成一間好好的私人擁有劇院,發揮推廣文化的作用。

桌球室不少物件都貼上便條保留。

桌球室不少物件都貼上便條保留。

睇返當年,皇都戲院曾是五十年代香港演藝殿堂,曾在此演出的世界頂級大師或組合,包括英國作曲家Benjamin Britten與男高音Peter Pears、小提琴家Isaac Stern、 爵士單簧管大師Benny Goodman與樂隊、日本松竹歌舞團、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等等,真係幾勁,相信大家都有所期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