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20 06:00:00

炒殼三部曲

分享:

殼股雖則毀譽參半,但已延伸到基金經理也都參與炒賣的行列,對錯之爭已開荼蘼,倒不如細心鑽研一下炒賣殼股的法門還更實際。


一隻殼股的誕生,是經過潛伏、落實及後殼成長期的三大階段,每個階段的玩法都大有文章。殼股之所以成殼,必有其內蘊,大概是市值細、控股權歸邊、業務簡單、沒有太多隱藏債務、行業前景已成明日黃花及股價長期折讓等,以致原股東將其出售所得利益遠較保留為佳,當然最關鍵便是可將數億元殼值變現,成為最大賣殼誘因。


撇開內幕消息不談,要尋找一隻潛在殼股,必須經歷一番鑽研,最損耗的是機會成本,且須具足夠毅力,比較有效率方法,便是先列好一批候選名單,然後觀察其走勢表現,由春江鴨引導你入場,若成交及股價均呈雙異動,相信便會接近埋牙階段,這時入場應最具效率,也充滿刺激及挑戰性,一旦相中,先行幅度每見可觀。


當進入宣布賣殼及等候落實的第二階段,也不一定自此一帆風順,且會因應每種賣殼模式而藏不少變數,若涉控股權轉移,提出的全面收購建議主分無條件或附帶條件兩大類,前者只待全購截止而已。


惟涉及附帶條件者則風險不小,一如有待監管部門審批及財務法律上的種種條件,均有可能不獲滿足,個別更需附帶接受收購連手持股份共計逾50%方正式落實,當中便滿布隨時拉倒的危機,故必須認清條件內容方可行事,再加上一段苦候期,其實是炒殼三大階段中最不划算的介入時段。


到所有賣殼程序完成後,又進入了後殼炒賣期,經驗所得,七、八成以上賣了殼的股份都會有一輪炒作,只差在幅度而已,這又當與新主幕後背景及可賦予的注資彈性掛鈎,成為不俗搏殺契機,緊密留意著入市消息、股價、交投及大戶倉口的變化,當可炒得更為得心應手。

Ad Block

逢一、三、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