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2 04:30:00
日報

特朗普選情靠林鄭?

分享: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特朗普本來希望藉疫情和郵寄投票不公來推遲選舉,可惜如意算盤打不響,只好改打林鄭月娥主意,以美國財政部名義,制裁以林鄭月娥為首的11名中港官員─堂堂美國總統,居然要乞靈於林鄭,證明特朗普也被迫得急了。


現在距離大選不夠3個月,中美關係瀕臨破裂,美國又缺乏制勝板斧,實際上特朗普已不可能指望靠與中國達成協議或在角力中佔得上風,來爭取國民支持。所以如今之計,就只有想辦法將行動直接轉化為選票,以挽救選情,因此消費香港問題變得事在必行。


事實上,上周正當港交所氣勢如虹,股價屢創新高之際,特朗普卻表示香港失去了特殊待遇後,將不再是一個成功的交易所,美國交易所將因此賺更多錢。此舉顯示特朗普已到了一個技窮的地步,不惜出口術和消費香港,以作為連任的最後的強心針。


特朗普政府除了期望制裁中港官員此舉能直接轉化為選票之外,還有給予香港民主派道義上的支持,以及激起北京的強烈反應這兩種用意。這個道義上的支持不僅遲來了許久,充其量亦只是道義上而已,對改變北京的行為毫無幫助,甚至只會令香港形勢更形惡化。

Ad Block


至於激起北京的強烈反應這一點,換作平常情況可能會奏效,但北京現在眼見特朗普的選情大幅落後於拜登,只消觀望到11月大選便知分曉,除基本反制以外,根本毋須來真。


即使大選仍有變數,但這樣下去很可能特朗普博連任不成,反令林鄭變成板蕩忠臣而得以成功連任,這將會是對港人特別是民主派的最大諷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