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8 08:30:00

神氣 • 神器

分享:
手包愛心糉。

手包愛心糉。

包糉「神器」。

包糉「神器」。

足料靚糉 · 神氣媽媽。

足料靚糉 · 神氣媽媽。

愛心堆砌之糉山。

愛心堆砌之糉山。

曾幾何時,亞洲四小龍之一的香港經濟以高速發展,商機處處。市民埋頭苦幹,日日加班更是普通不過的事。香港創造的經濟奇蹟和商界「超人」的成功故事更令香港人信心爆棚,神氣十足!

社會亦多了一個常用詞 -「掂」。新年揮春的「福」字被「掂」字代替,認為寫「福」字是過時又老土。香港人開始變得心高氣傲,感恩謙卑之心漸漸消失。

同時間社會也多了一羣由於廠家北移而遺留下來的舊員工和老街坊。他們追不上社會發展速度,又沒有金融或地産工作經驗,很難找到工作。隨着政府勞工外判,市民生活拮据,入不敷支。香港也變成冷漠無情之地。

端午節一直是千百年來記念屈原的日子,相信可以承存至今或多或少和包糉及龍舟有關。 民間包糉的技巧各有千秋,手包的自家愛心糉亦隨着時代轉變日趨罕見。愛連心原計劃組織小班教授包糉,後來得悉北角恩樂堂和長沙灣馬𩣑峰教會計劃送出手包愛心糉給基層街坊享用,我們一拍即合。

時間緊迫,疫情之下,怎可滿足各方面的心願?難!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正在惆悵之餘,煤氣公司決定拔刀相助,送出包糉「神器」,及派出包糉專家從旁指導,好讓我們安心地製作幾百隻有情有義的愛連心糉!

Ad Block

這「神器」包出來的五角糉不單只漂亮美味,它們更令各位媽媽對自己的手藝刮目相看,抬起頭來,神氣十足地和 「糉山」拍照留念。

香港不單止獅子山下有情,媽媽手造的「糉山」也帶出不少神奇的愛心故事!

 

作者簡介:

梁倩亙   愛連心創辦人,為本地女性提供在家中工作的機會,製作環保創新的手藝品,並凝聚社區正能量。

http://www.sie.gov.hk/go/margaret-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