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9 04:30:00
日報

秋日閒情

分享:

秋日的多倫多天氣剛轉涼,但在陽光的映照下仍是溫暖。

曾自詡在此地生活,懂的只是皮毛的地理常識,其實我對這個少年時長大的地方只是一知半解!在這個悠長的假期中,我像重新認識它一樣。

在夏天開車到農場必定能買到新鮮的農產品和水果,這次終於有機會一嘗摘蘋果的心願。雖然最後落空,由在樹上摘變了在地上拾,卻因為全數都腐爛,最終在農場開心地買蘋果和新鮮做的蘋果批……友人亦在附近發現新鮮的走地雞蛋,每隻大如乒乓球一樣,新鮮的蛋味令人齒頰留香呢!更特別的是,原來果園處於多倫多地產上升如火箭的其中一個城市King City,真的是個開心大發現。

這個季節亦是看三文魚逆流的時候,上星期友人帶我到Port Hope,是安大略湖邊最古老的港口,更是古舊建築物保存得最多的地方。倒看不到魚群如雲,只在河中見到數十條努力向上游的魚。牠們在湖或大海成長,長大後卻連群結隊返回出生地,從下流游向上游。水流又急又快,跳完一關又一關,身體在水中不斷撞擊下遍體鱗傷,血管爆裂變成鮮紅,為的就是要傳宗接代,之後就在出生地靜靜地倒數生命!我見到有三文魚游到Corbett Dam,雖然未能一躍水壩,但還是在急流下,壯烈地捱到最後一口氣!這裡地大更容易感到大自然的奇妙,生生不息又另一個循環,小魚在河中長成,游向大海或湖,長大後又逆流湧上河中產卵。但面對弱肉強食的世界及環境的改變,能成功長大回游到河中,繼而產卵的又有多少?做人做魚一樣,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就未完成,而且無論如何也要回家呢!

話說回來,就算在香港以前也沒有時間四處去,現在有閒情和時間一定要看看。人生如四季,中女如秋天,趁未下雪要走走!

秋日閒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