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26 15:35:00

種族偏見無助抗疫

分享:
政府早前圍封檢疫佐敦受限區域。

政府早前圍封檢疫佐敦受限區域。

近日油尖旺區成為疫情重災區,當中南亞裔人士確診數量急增。這觸發了個別巿民的恐懼,甚至將矛頭指向南亞裔人士。根據油尖旺區區議員所說和傳媒報道,有外賣平台的顧客在附註要求,不接受印度裔及巴基斯坦裔速遞員派送其外賣訂單。該公司已表明絕對不能接受顧客的言論,並已永久終止其賬戶。

 

過往社聯推行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時也遇到類似情況,有業主想參與計劃,但指明不可以將單位租給南亞裔人士,結果我們拒絕了該業主,不接受其單位。雖然這些只是零星的歧視個案,但社會也要警惕勿以有色眼鏡看任何人。

 

少數族裔社群面對著種種防疫困難。早於去年疫情爆發初期,社福機構早已留意到少數族裔因不諳中英文,未能及時掌握防疫資訊。即使當局隨後發布少數族裔語言的防疫資訊,但對於那些「懂說不懂看」的少數族裔而言,仍然沒有太大幫助。故社福機構都不斷努力為少數族裔社群提供各項支援,包括上門派發防疫物資、協助翻譯及講解防疫資訊、製作錄音教育防疫措施、提供熱線支援,以及聯繫社區宗教領袖等。

 

要做到同心抗疫,關鍵之一是大家都能放下偏見、撕掉標籤。盼望公眾多了解少數族裔社群的處境,同時期望政府部門能主動協調不同社福團體,為他們提供適切支援,尤其全民疫苗接種計劃展開在即,我們必須留意少數族裔的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